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9日晚报

2024-02-29 15:2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2月29日,星期四,农历正月二十

明天阴,温度2~9℃

◆导读◆

>>市公交公司优化调整16路、23路公交线路

>>驻马店火车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突发疾病旅客

>>2023年国民总收入超125万亿元

>>约旦旅游大臣:开放怀抱欢迎中国游客

【封面】

●人勤春来早 “春风”送岗忙

--------------

27日,汝南县天中广场热闹非凡,汝南县2024年“春风行动”服务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此举行,4000多人次的当地求职者与120家来自全县的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初步达成用工意向1000余人。(记者 邓丹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

--------------

人民的创造性实践是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要真心拜人民为师,及时总结人民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使党的理论真正成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的理论。

【城事】

●市公交公司优化调整16路、23路公交线路

--------------

28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市区公交线网,增加职教园区公交线路,方便学生出行,市公交公司拟近期对16路、23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797 )(记者 刘金霞)

●开展电商培训 激发创业热情

--------------

26日,在市区的一所职业培训学校教室里,“电子商务师”培训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着,这是农历龙年新春第一期学习班,报名学员近百人。据该校负责人介绍,从2021年开始,该校与驿城区人社局对接,免费为下岗职工、宝妈、城乡居民、残疾人士等进行电子商务师资格证培训,至今已有32期,2000多名学员通过学习和考核,取得“电子商务师”资格。(记者 张朝)

●驻马店火车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突发疾病旅客

--------------

27日上午7时29分,Z291次列车驶入驻马店火车站,列车长紧急向车站工作人员移交了一名突发疾病的旅客。面对这一突发情况,火车站客运四班值班员周正石立即拨打120请求医疗援助,并和客运员陈永旭迅速为旅客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其能够安全、迅速地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旅客被送到医院后,其家属打来电话说,该旅客确实出现了脑梗死的先兆症状,并对车站工作人员在黄金救援时间内及时伸出援手表示感激。(记者 张勇 通讯员 丁一平)

【县区】

●西平:企业开工忙 冲刺“开门红”

--------------

27日,在位于西平县柏苑街道新型包装材料产业园的河南大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忙着订单生产。“工人正月初三就上班了,生产的是客户年前下的订单。”新型包装材料产业园总经理杨洪建告诉记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798 )(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田春雨)

●新蔡县程梦豪拾金不昧受称赞

--------------

近日,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雷锋精神代代传”字样的锦旗被送到新蔡县实验中学八(8)班学生程梦豪手中。原来,5日7时,程梦豪在经过新蔡县二高附近的一条小巷时,捡到一个白色的帆布包,里面有9.8万元现金。他立即打电话报警,古吕公安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并想办法寻找线索联系失主。20分钟左右,失主管全荣一路小跑过来,看到帆布包原模原样,激动得热泪盈眶。(通讯员 杨琳琳)

●我市篮球小将孟晨阳参加耐高西区赛

--------------

21日至27日,2023~2024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西区赛(简称耐高西区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四川省绵阳市南山中学男子篮球队以全胜战绩问鼎耐高西区赛冠军,挺进全国八强,直通全国总决赛。他们中的一名队员孟晨阳是我市平舆县人,现就读于四川省绵阳市南山中学,几年前在平舆县平舆篮球特训营学篮球,后又到四川省绵阳市南山中学就读。(记者 刘金霞)

【出彩天中】

●戏剧下基层 惠民暖人心

--------------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戏曲文化,连日来,西平县嫘祖海棠园、柏国综合演艺有限公司(原西平县豫剧团)的演员分别在嫘祖海棠园、湿地公园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戏曲节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真切感受戏曲的魅力。(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文苑】

●回味春节

--------------

雨水节气过后,来了一场倒春寒。豫东南小城雪花飘飘,明明已经是春天了,却比寒冬腊月的三九天还冷,冷到骨头缝里去了。元宵节也过了,吃罢元宵,喝了浮子茶,各种车载着游子远去了。村庄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它就像一个独居多年的老者,骤然经历了一场热热闹闹的狂欢后,又回到冷清的生活中。在这种冷清的衬托下,让人不由得更想念春节的喧闹与热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6726 )(马磊)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1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通达路与文娱二路交叉口东北角人行道多个路灯在大风天气下晃动,存在坠落伤人风险,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市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加固,安全隐患已消除。

>>15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洪镇刘寨村东侧001乡道旁线杆倾倒至路面,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东洪镇政府已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清理完毕,问题已解决。

>>17日,有市民反映,示范区兴旺街西段大量游商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路段游商进行清理,并加大后期巡查力度。

>>18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泌水河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西侧路灯不亮,影响行人夜间通行。泌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20日,有市民反映,其家人在确山县参保城乡居民医保,现急需前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诊。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已及时帮助办理电子转诊,问题已解决。

【国内】

●3月31日起中美客运航班将大幅增加

---------------

记者29日从中国民航局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获悉,自3月31日起,中美双方航空公司共可运营每周100班定期客运航班。“目前,我国国际定期客运航班共通航64个国家,其中‘一带一路’共建国家48个。”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戴军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中国往返新加坡、澳大利亚、阿联酋、英国、意大利等22个国家的航班量已超过疫情前水平,并新增科威特、卢森堡、坦桑尼亚、塞尔维亚、巴布亚新几内亚5个通航国家。

●2023年国民总收入超125万亿元

---------------

2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260582亿元,比上年增长5.2%。全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89358元,比上年增长5.4%。国民总收入1251297亿元,比上年增长5.6%。

●国家统计局:2023年完成造林面积400万公顷

---------------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年全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74.9万公顷,比上年下降2.1%。其中,工矿仓储用地17.5万公顷,下降11.9%;房地产用地8.4万公顷,下降23.3%;基础设施用地49.0万公顷,增长7.2%。全年完成造林面积400万公顷,其中人工造林面积133万公顷,占全部造林面积的33.4%。种草改良面积438万公顷。截至年末,共有国家公园5个。全年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6.3万平方公里。

●中国西北首次发现近无角犀化石 推测1700万年前仍有温暖湿润环境

---------------

在1700万年前的中新世早期,中国西北地区是怎样的生态环境?中国科学家最新在宁夏同心地区一处中新世早期地层中发现近无角犀新属种化石,命名为“同心近无角犀”,根据近无角犀化石在中国西北首次发现,科学家研究推测当地1700万年前仍然存在温暖湿润的环境。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邓涛研究团队完成的这项重要古生物化石发现及研究成果论文,近日在国际学术期刊《PeerJ》发表,新发现不仅增加了近无角犀的物种多样性,也扩大了该属的地理分布范围。

●科普:南极考察站如何运行

---------------

考察站是南极考察的重要基础设施。日前,中国第五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开站。考察站运行工作有哪些?如何支撑科学研究?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副领队魏福海一一作了解答。“好的考察站是建出来的,更是运维出来的。”魏福海说,中国南极考察站的运维工作由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负责,整体而言主要分为两个方面,即考察站的运维保障和科研支撑。

【国际】

●约旦旅游大臣:开放怀抱欢迎中国游客

---------------

约旦旅游和文物大臣马克拉姆·卡伊西28日说,中国是世界主要且具有前景的旅游市场之一,约旦开放怀抱欢迎中国游客。卡伊西当天在约旦首都安曼与到访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约旦旅游部门今年将派人访问中国,进行旅游宣介,鼓励中国游客到约旦旅游。“约旦安全、稳定、强大,我们敞开家门、开放怀抱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

●俄国家航天集团:国际空间站俄罗斯段漏气

---------------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28日证实,国际空间站俄罗斯段存在漏气现象。俄国家航天集团新闻处说,俄方专家确实检测到国际空间站出现空气泄漏,但宇航员和空间站“没有任何危险”。新闻处还说,空间站乘组会定期查找可能漏气的地方并消除隐患。从空间站传回的相关数据均会交由专家分析。

●美月球着陆器仍进行太阳能发电

---------------

美国航天局和美国私营企业“直觉机器”公司28日在联合记者会上说,月球着陆器“奥德修斯”仍在月球上进行太阳能发电,其任务还未结束。

●意甲:国米完胜亚特兰大

---------------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28日进行了第21轮的两场补赛,国际米兰主场4:0完胜亚特兰大,那不勒斯客场6:1横扫萨索洛,奥斯梅恩上演“帽子戏法”。

【速读】

>>28日,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孙晓波在伯尔尼同瑞士联邦外交部国际安全司司长吕兴格举行新一轮军控与防扩散磋商。双方就国际安全形势、多边军控进程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2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在使馆举办“中国文化日”新春招待会。

>>世界田联28日宣布,202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北京举行。这将是北京时隔12年再度承办这一田径盛宴。

>>据欧盟理事会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8日,欧盟理事会通过了与修改欧盟2021-2027年中期预算有关的三项立法法案,批准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为乌克兰提供500亿欧元援助。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王朝朝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