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马彩云“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给我们提供用电方面的专业指导,帮助我们排查安全隐患,这下我们就放心了!”2月25日,泌阳一高电气负责人对上门走访服务的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表示感谢。

寒假期间,学校设备长时间空置无负荷,加上冬季受雨雪冰冻、低温寒潮环境影响,用电线路和设备容易出现老化、破损等情况。为给广大师生教学和生活创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真情融冰雪 护航开学季”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学校用电安全可靠。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校园电力“体检”等上门服务,重点对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的用电设备及配电柜、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当面与校方沟通反馈,从专业角度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帮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用电安全。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在学校走廊、宣传栏等处的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学校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内容,在可能触及的带电设备张贴警示标志和温馨提示,提醒师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远离危险。

截至目前,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已完成全县30余所学校的用电检查工作,排除用电隐患9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