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从车企接连宣布降价说起

2024-03-04 15:5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跟进比亚迪降价的还有长安启源、哪吒汽车、上汽大众、吉利等品牌,一天内9家车企接连宣布降价,降价的幅度从5%至15%不等,价格下降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如此说来,其他车企“跟风”降价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即便一时半会不降价,也有降价的为时不远的那一天。

石新宇

春节假期刚结束,比亚迪就率先宣布降价,旗下两款车型最低售价为7.98万元,价格均下降2万元。跟进比亚迪降价的还有长安启源、哪吒汽车、上汽大众、吉利等品牌,一天内9家车企接连宣布降价,降价的幅度从5%至15%不等,价格下降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一天内9家车企接连宣布降价,而且降价幅度最高达15%,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事情。9家车企都称降价的原因是供大于求,目的是促销。这是实话。如此之大之广的降价能否引发其他车企“跟风”呢?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笔者认为,轿车普遍降价应该成为一种趋势。

一种商品,问世之初就广受欢迎,这时它的价格往往相当高,利润也相当丰厚,但随着制造商不断增多、技术不断成熟和市场日渐稳定,价格逐渐降低是正常的。就拿手机来说,手机还被称为“大哥大”的时候,动辄上万元甚至几万元一部,通话是双向收费的而且非常昂贵,现在的手机从功能上讲是“大哥大”无法比的,但普遍几千元一部,老年机更便宜,通话早已是单向收费了而且大众消费得起。电动自行车也是如此,刚问世时几千元一辆,并非谁都能买得起,如今几百元就能买到,谁还买不起呢?还有电脑、复印机等等,不都是这样吗?

但轿车不一样,多年来价格居高不下,虽有降价不过是幅度很小的一点“小意思”而已,更多的情况是新款、新功能车型不断被推出,价格也比上一代产品高甚至高很多。为什么如此另类?这与轿车市场一直在扩张有关。轿车市场以前是公家和先富起来的群体,后来是收入较高的普通之家,现在是包括农民、打工仔在内的“大家”。

不过,任何商品的市场都有饱和的时候。从降价车企业说“供大于求”就可以判断,如今的轿车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卖方市场已经转化为买方市场。在这种情况下,轿车降价成为水到渠成的必然。如此说来,其他车企“跟风”降价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即便一时半会不降价,也有降价的为时不远的那一天。

最后再说两句,商品的价格只有亲民,才会有广阔的市场,商品制造企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要知道,曲高必然和寡,雅俗共赏,才能有拥趸无数。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