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陈岩  张永生“每年春天要浇地耕种的时候,你们都是提前上门,我们用电很放心。”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朗陵社区莲花村,开展“争先实干送光明 电力雷锋助春灌”学雷锋主题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充分肯定。

活动当日,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组成了10支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各乡镇田间地头、蔬菜大棚,“零距离”指导农户正确使用灌溉设备,“拉网式”排查涉及春耕春灌的配电设备、重点线路和农排表箱,并通过无人机、红外测温仪及望远镜等巡视测温,现场记录电网设备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从源头上保障春耕期间供电设备“零缺陷”运行。同时,志愿者与农户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农户用电需求,详细讲解春耕春灌“绿色通道”,确保及时审批、安装、送电,“满格电”助力辖区农业发展。

“打开电源之前要先检查线路是否破损,并且要在机器上安装漏电保护开关。”95后志愿者张晨源一边发放用电安全宣传手册,一边讲解正确规范的设备操作步骤。谈起此次活动,她激动地说:“活动不仅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还紧跟公司工作重点,为乡村振兴出了力,看到农户开心的笑容,再累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