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3月5日,在确山县特殊教育学校,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安全用电知识讲座。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和传播雷锋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电力雷锋光明行·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用浓浓的爱心为特殊儿童带去温暖和关怀。

活动中,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在手语老师的同步翻译下,认真地向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通过讲述警示小故事、展示安全用电图片,提高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同时带领孩子们重温雷锋的故事,让“时时处处学雷锋”的意识植根于孩子们心中,用实际行动传播和发扬雷锋精神。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跳绳、打球、大手牵小手做游戏,欢笑声、鼓掌声充满了整个校园。在现场捐赠环节,志愿者们将带来的篮球、足球、书包、画笔等文体用品,一一分发给孩子们,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自立自强,长大后回报祖国、感恩社会。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还对学校的低压线路、用电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维护,为学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用电环境。

“供电公司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实用的安全用电知识,也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对于他们的健康成长非常有意义。”参加活动的该校王老师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