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李莉 耿盛3月4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国网汝南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各级学校、居民社区、企业及养老院,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为民初心。

“红马甲”情暖老人心

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以青年志愿者为载体,对辖区敬老院配电房、供电线路、开关、刀闸等设施进行全面“体检”,重点对火灾烟雾报警器、大功率电器、漏电保护器和宿舍的线路、插座等设备检查调试,整改私拉乱接、“地爬线”、破股线等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协助院方进行整改,以优质暖心的供电服务和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广大老人用电无忧。

“国网绿”护航开学季

与校方相关负责人积极沟通,征求学校在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新学期用电需求,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校方安全科学用电,做好新学期用电“功课”;主动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持续开展“护航开学季 安全进校园”活动,对辖区各级学校电器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重点对变压器、配电柜、漏电保护器和教室、食堂、宿舍的线路、开关、插座等设备检查调试,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协助校方进行整改,多措并举上好校园安全用电“保险”。

“小黄车”助企“开门红”

供电员工深入辖区企业,详细了解当前复工情况和后续生产计划,协助企业对配电室、车间电气设备、刀闸线路等进行全面“体检”,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和缺陷,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同时根据企业生产规模、负荷特点送上科学用电指导、电价政策解读、优化用电方案等“开工大礼包”,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为企业减耗能、降成本、增效益提供实实在在的供电服务保障。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多年来,该公司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延伸服务内涵、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展现责任央企形象和电力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