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7日晚报

2024-03-07 15:3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030710033576f3277b01eb485eb9

2024年3月7日,星期四,农历正月廿七

明天多云,温度1~11℃

◆导读◆

>>驻马店市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全市水上交通去年完成水路货物运输量4689.81万吨

>>确山县总工会开展“春风行动”

>>中国对瑞士等6国试行免签政策

>>全国政协委员戴和根:要实现《流浪地球》中的地下城建设愿景

【封面】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驿城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驻马店世纪广场举行。法律咨询、消防安全宣传、免费理发、免费量血压、免费修家电……驿城区区直各单位以及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

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城事】

●驻马店市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

5日上午,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市区安居新村小区西广场举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480 )(记者 刘金霞)

●全市水上交通去年完成水路货物运输量4689.81万吨

---------------

6日,记者从全市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表彰会议上获悉,2023年,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没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在市航运发展中心和各航运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年完成省际运输船舶检验712艘,完成水路货物运输量4689.81万吨,完成货物运输周转量419.6697万吨公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482 )(记者 张勇)

【县区】

●西平县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

近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在西平县巡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条例》新精神新要求,着力磨光磨亮巡察利剑,为建设现代化西平贡献巡察力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483 )(记者 张锟 通讯员 刘莹)

●确山县总工会开展“春风行动”

--------------

近日,确山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起对接平台,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招聘会上,50余家企业提供了行政、销售、物流等3000余个就业岗位。(通讯员 赵丹)

●新蔡县人民法院获多项荣誉

---------------

日前,新蔡县人民法院被评为“全市先进法院”,宋岗人民法庭被评为“全省法院先进集体”。据了解,2023年,新蔡县人民法院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精心指导下,抓牢抓实基础党建,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巩固深化司法改革,从严加强队伍管理,持续推进执行攻坚,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等综合绩效位居全市法院第二名,12个集体、18名个人受到省、市、县表彰。(通讯员 马宁丽)

202403071003520f66e9b3196a44ec9c

【出彩天中】

●倾心帮扶打开养羊“致富门”

---------------

日前,正阳县熊寨镇魏庄村脱贫户陈小鱼在一个羊圈里喂完羊后,又来到另一个羊圈照看嗷嗷待哺的小羊。看着羊儿越来越多,他的脸上乐开了花。(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484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杨小伟 滕敬豪)

【文苑】

●上树鸡

---------------

小时候家里穷得叮当响,一年到头也吃不上几回肉。母亲为了改善生活,养了一群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485 )(孔得方)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3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明园路凤凰沟路段多名居民私设地锁占用公共停车位,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芦岗街道办联合县城管局执法中队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2月26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沙河店镇会合幕村委小吉湾村内移动宽带故障,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乐山大道与中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靖宇广场”内所有路灯不亮,影响群众夜间休闲,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练江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向西200米非机动车道雨水井盖损坏,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城管局回复:维保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2月28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人民西路“西湖公园”园区内西南角供水管道漏水,浪费水资源,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新蔡县政府回复:县水投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国内】

●中国对瑞士等6国试行免签政策

---------------

外交部领事司7日发布:为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中方决定扩大免签国家范围,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2024年3月14日至11月30日期间,上述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签入境。上述国家不符合免签条件人员仍需在入境前办妥来华签证。

●全国政协委员戴和根:要实现《流浪地球》中的地下城建设愿景

---------------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在“对话新国企·聚力高质量”系列融媒体访谈中表示,城市深部地下空间前景可期 ,要实现《流浪地球》中的地下城建设愿景。

●前两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8.7%

---------------

中国海关总署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61万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出口同比增长10.3%;进口同比增长6.7%;贸易顺差8908.7亿元,同比扩大23.6%。

●成都世园会设展园112个

---------------

记者7日获悉,4月将开幕的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共建设展园112个。展园总数、境外展园数量、协会和企业展园数量均创下历届B类世园会之最,参展城市实现了五大洲全覆盖。

●山西杏花村发现明清酿酒作坊遗址

---------------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7日发布考古新发现,当地考古人员在山西汾阳杏花村附近发现一处明清时期的酿酒作坊遗址,让“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诗句,又添一处历史遗产。

【国际】

●马耳他首次发行中国生肖邮票

---------------

马耳他邮政总局、马耳他桑塔露琪亚市政府、马耳他华联会6日在位于该市的中国古典园林“静园”共同举办中国生肖邮票发行仪式。这是中马1972年建交以来,首次发行以中国农历新年为主题的生肖邮票。该邮票采用龙腾祥云图案,每枚邮票面值3欧元(约合23.5元人民币)。

●埃及与IMF达成协议将贷款金额增至80亿美元

---------------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融资协议,将最初的30亿美元贷款增加至80亿美元。马德布利说,除上述80亿美元贷款外,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埃及还将额外从IMF获得约12亿美元贷款,用于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另外,世界银行等其他国际机构也将向埃及提供低利率贷款,为埃及实现货币稳定提供支持。

●日研究显示活性氧对记忆形成很必要

---------------

活性氧在人们印象中是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加速人体老化的“元凶”。而日本一项新研究显示,活性氧对记忆形成是不可或缺的,如果用抗氧化剂维生素E清除活性氧,可能损害小脑的运动记忆。

●欧罗巴联赛:葡体险平亚特兰大

---------------

欧罗巴联赛1/8决赛6日晚在里斯本先赛一场,坐镇主场的葡萄牙体育队1:1战平意甲亚特兰大队,将晋级悬念留至次回合比赛。

【速读】

>>7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河畔,随着哈伊高铁永兴呼兰河特大桥开始上部结构施工,标志着中国最北高铁——哈伊高铁全线建设全面复工。

>>泊肃叶新一代复合集流体量产生产线开工仪式,6日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沈阳先进制造产业园举行。

>>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结束,记者7日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24年春运期间,山西累计发送旅客1460.61万人次,同比增长49.16%。

>>卫冕冠军曼城6日3:1送走哥本哈根,从而以两回合6:2的总比分,连续7个赛季挺进欧冠联赛八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