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2日晚报

2024-03-12 15:3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0312131840e4eb8fcc0ac54cfbbc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农历二月初三

明天小雨,温度5~14℃

◆导读◆

>>孙中林:养牛开启致富路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进军营为准新兵上法治课

>>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将访华

>>2023年全国国土绿化面积超800万公顷

【封面】

●种下一抹绿色 播撒一片文明

---------------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9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党团员教师和部分少先队员前往三秋醋博园开展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分发树苗后,同学们在教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挖坑、铲土、扶苗、培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记者 张龙 通讯员 李鹏飞)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

---------------

要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

【乡村振兴 天中故事】

●孙中林:养牛开启致富路

---------------

9日,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塘村孙中林的养牛场里,一头头牛膘肥体壮。今年52岁的孙中林年轻时在外打工,一年到头挣不了几个钱,两个孩子上学需要钱,两位老人需要赡养,这让孙中林有了回乡创业的想法。正阳是农业大县,地域广,秸秆丰富。2009年,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孙中林建起牛圈,买来4头牛犊,开启了养牛之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962 )(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羊肚菌鼓起群众“钱袋子”

---------------

近日,记者走进泌阳县铜山乡楼房岭村党支部书记李世奇家的羊肚菌种植大棚,阵阵菌香扑面而来,一朵朵鲜嫩的羊肚菌探出褐色的“脑袋”,挺立着白白的“身体”,错落有致地盛开在菌垄上,看起来煞是喜人。村民穿梭于大棚间,小心地采收着新鲜的羊肚菌,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963 )(记者 方祥)

【县区】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进军营为准新兵上法治课

---------------

近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某部队训练基地,以“强军铸魂建国防,投身军旅献青春”为主题,为准新兵战士上法治课。该院检察干警围绕学习兵役法、军人权益保护、崇德重法、做新时代优秀军人等方面进行普法宣传,增强了准新兵的法治意识。(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确山县税务局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

今年初以来,确山县税务局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贴心、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企业春节后开工。为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效率,该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全面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畅通线上“同屏办”、线下“不打烊”办税“双行道”。该局把税费优惠落实作为助力企业年后开工的首要任务,多角度精准辅导,全方位跟踪问效,持续优化办税流程,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通讯员 刘媛媛 任思奇)

20240312132156a6a395afa778471fb3

【出彩天中】

●金顶山上舞大龙

---------------

金顶山上舞大龙,龙腾虎跃祈丰年。11日上午,在驻马店金顶山风景区,民俗活动精彩上演。当天是农历二月初二,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米山)

【文苑】

●豫剧之美

--------------

老家河南,我是听着豫剧长大的。儿时看戏多是看热闹,看戏里的小姐、丫鬟搽胭脂抹粉,穿戴得花花绿绿。看她们莲步轻移,或者扭扭拽拽的样子,甚是可爱。我爱看长相俊美又英姿飒爽的帅旦、刀马旦,紧锣密鼓,听着就来精神。再看戏里怎么夸张,只几人即成千军万马,才几步便跨越万水千山。(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7964 )(李月强)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邵店镇西岗村供水管道破裂漏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上蔡县政府回复:邵店镇政府安排人员进行抢修,问题已解决。

>>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学院路与吉祥路交叉口向西500米内两侧路灯自2024年2月一直未亮灯,影响群众夜间出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供电公司回复:供电公司路灯管理处安排工作人员检修,现已恢复正常亮灯。

>>3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工业大道与金城路交叉口西南角“森林湖畔”小区于3月3日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电业局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5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高邑镇小屯村吴茨园村组东侧通信线杆断裂,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人员前往现场进行维修,安全隐患已消除。

>>5日,有市民反映,其家人在上蔡县参保城乡居民医保,现在广东省东莞市“茶山医院”就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办理转诊。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医保局联系并指导诉求人成功办理,问题已解决。

【国内】

●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将访华

---------------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安哥拉共和国总统若昂·曼努埃尔·贡萨尔维斯·洛伦索将于3月14日至1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023年全国国土绿化面积超800万公顷

---------------

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12日发布《2023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显示,全国全年完成造林399.8万公顷、种草改良437.9万公顷,国土绿化面积超800万公顷。此外,还治理沙化石漠化土地190.5万公顷。

●江苏盐城落地全省首单贝类海洋蓝碳贷

---------------

记者12日获悉,江苏省首笔“贝类海洋蓝色碳汇贷——文蛤贷”近日在盐城市大丰区成功落地。邮政储蓄银行盐城大丰支行向江苏海阅实业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0万元,贷款期限1年,专项用于该公司购买文蛤苗。

●上海出台《指引》优化线上服务操作 让车险理赔高效、便捷、透明

---------------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12日联合发布《“快处易赔”车险理赔服务指引》。据了解,同时,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与上海市公安交警合作,积极探索“无人机+快处易赔”对110报警轻微交通事故的处置,初步显现成效。据悉,《指引》基于上海车险线上理赔服务现状,充分响应消费者诉求,通过优化线上服务操作,明确了快速处理事故现场、简化理赔手续、提高赔付速度等关键环节的操作标准,实现车险理赔服务的高效化、便捷化和透明化,从而达到快速处理、易于赔偿的目标,有效提升消费者车险理赔服务获得感。

●2024 WWS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东莞开杆

---------------

由世界女子斯诺克协会(WWS)、中国台球协会、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共同主办的“2024WWS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11日在广东东莞市常平镇开赛,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日本、泰国、蒙古、印度、德国等世界各地球员同台竞技。

【国际】

●中国援津巴布韦医疗队举行轮换交接仪式

---------------

津巴布韦卫生部11日在津首都哈拉雷为中国第20批和第21批援津医疗队举行授勋暨交接仪式,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临时代办程岩、津卫生部长道格拉斯·蒙贝绍拉出席。蒙贝绍拉代表副总统奇温加向近40年来承担援津医疗队派遣任务的湖南省卫健委颁发感谢奖牌,并授予第20批援津医疗队全体队员“卓越勋章”。

●法国启动“有机机器人”国家科研项目

---------------

法国多家科研机构11日在南部城市蒙彼利埃启动一项名为“有机机器人”的大型国家科研项目,旨在突破现有机器人技术的局限性,创造能够与人类自然流畅互动、适应社会的新一代机器人。该科研项目是“法国2030”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将由法国替代能源与原子能委员会、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法国国家数字科技研究所联合主导,在8年内获得3400万欧元经费支持。

●委内瑞拉执政党推选马杜罗为总统候选人

---------------

委内瑞拉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11日确认,现总统马杜罗将在今年7月举行的大选中作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参选。执政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11日在电视讲话中说,近日,统一社会主义党在全国举行了超过31万场基层会议,共有420多万名党员参与讨论并一致推选马杜罗为总统候选人。

●加勒比共同体呼吁国际社会尽快采取行动帮助海地人民

---------------

加勒比共同体主席、圭亚那总统阿里11日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表示,海地安全局势近期急剧恶化,已经处于“灾难边缘”,国际社会必须尽快采取行动帮助海地人民。

【速读】

>>上海半程马拉松组委会11日晚间发布消息称,2024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21日开跑,为进一步提升赛事专业性,组委会计划邀请更多国际高水平精英选手来沪参赛。

>>俄罗斯央行网站1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月,人民币在俄出口和进口结算中所占份额均有所增加。

>>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木尔坦市一座建筑物12日倒塌,已致9死2伤。

>>阿根廷中央银行11日宣布,自12日起将基准利率从100%下调至80%。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