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李莉 关惠慧3月8日,国网汝南县供电公司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绽放巾帼风采”三八节主题活动,通过参观红星广场、乘坐“红船”载初心等活动让“汝电巾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绽放巾帼风采。

追寻红色足迹 绽放巾帼风采

红星广场内按照汝南革命历史事件时间顺序设置了邮传图书合作社、张玉恒、汝南革命英雄雕塑、十一书、贾子郁、王楼之战、沙口亮兵、天中红星、水屯起义、解放汝南等18组红色文化雕塑,“汝电巾帼”沿着汝南县革命历程,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和革命历史事件。大家不时驻足端详,追寻英烈足迹,激荡爱国豪情。

逐梦时代征程 激扬巾帼之志

汝电巾帼”在龙庭码头登上红色画舫,在“红船”上畅谈党的光辉历程,徜徉在党史长河中,汲取奋进力量,接受“红船精神”的熏陶。中间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认真聆听并踊跃参与。通过学习,增强了她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念与决心。“红船”在碧波荡漾的汝河上游弋,岸边亭台楼阁,茂林修竹,美不胜收的景象,让大家切身感受着汝南古城的变迁。

此次“追寻红色足迹 绽放巾帼风采”三八节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了“汝电巾帼”努力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努力拼搏,为公司和电网和谐健康发展再立巾帼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