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陈岩 张永生 宋庆玲“大伯,我们已经对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测,配电箱内接线正常,灌溉设备也无异常,有什么用电问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3月14日,确山县双河镇金沟村田地里麦苗绿意萌动,在田间地头,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问询农户当前用电需求,“体检”排灌台区电力设施,为辖区农民群众春耕春灌用电保驾护航。

为做好春耕春灌用电服务,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当前春灌春耕用电实际,推出“供电服务早进田、设备隐患早排查、用电安全早宣传、报装效率早提升、用电难题早解决”的“五早”服务举措,为辖区春耕春灌生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组成8支服务小分队来到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帮助解决用电难题,并对涉及农业生产的供电线路、排灌台区、低压排灌线路、机井计量箱等设备进行重点巡视、检查和维护,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用电安全隐患,更新完善排灌设备台账,全力护航春灌用电。

在保障春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全面延伸“服务链条”,对春耕春灌生产用电开通“绿色通道”,台区经理通过“客户微信群+现场办公”的方式为农户提供全过程用电服务技术支撑,实现从申请报装到装表接电“办电零跑腿”“送电零等待”。此外,积极开展现场用电设备技术指导,为村民讲解春灌期间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宣传“网上国网”APP等线上业务办理平台,全方位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倾力为春耕春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