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5日早报

2024-03-15 07:0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初六

今天多云,温度6~18℃

◆导读◆

>>鲍常勇到部分高中调研高考备考等工作

>>上蔡县全力打造产业“高地”创业“宝地”

>>我市举行“省级文明诚信市场”授牌仪式

>>我国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超9000亿立方米

>>中国大使代表80国就人工智能促进儿童权利作共同发言

【封面】

●项目建设战正酣

---------------

12日,在位于正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正阳县正鲜食品(河南)有限公司年加工15万吨系列速冻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百余名工人正有序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产。(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要闻】

●鲍常勇到部分高中调研高考备考等工作

---------------

14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和上蔡县部分高中调研高考备考、高中教育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全力争创高考佳绩,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市领导宋庆林、赵峰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349 )(记者 刘鹏 周由)

●筑牢气象防线 助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

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民带领调研组深入平舆县、正阳县,对我市贯彻实施《河南省气象条例》和《河南省气象信息服务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刘军民先后来到平舆县气象局、蓝天芝麻小镇气象服务站、杨埠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和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塘花生气象服务中心示范基地、正阳县气象局等地,实地了解各地气象基础设施建设、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气象为农服务等情况。刘军民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气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气象“两条例”及气象灾害科普知识的学习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部门联动,优化气象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提升气象灾害应急处理水平。要加大科技投入,提高气象助农服务效益,赋能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耿杨扬)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上蔡县全力打造产业“高地”创业“宝地”

---------------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连日来,上蔡县各企业迅速进入复工复产模式,全力以赴赶订单、忙生产,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力争实现龙年“开门红”。上蔡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内春潮涌动,多个重大在建项目加速推进,力争早落地、早见效。全县各企业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处处活力满满、热气腾腾,县域经济发展提速增效迈出了坚实步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350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曹耀强)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西平县抢抓节后“黄金期” 全力稳岗促就业

---------------

电脑横机车间机器轰鸣,数百台智能纺纱机械高速有序运转,工人穿梭在一排排纺织设备之间,热火朝天地赶制产品订单……近日,走进位于西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京嵘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眼前一派繁忙景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351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综合】

●2024年2月网格化管理通报

---------------

按照《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驻政办〔2019〕35号)精神,2024年2月,市创文办、市创卫办、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对17个一级网格进行了检查,市公安局对四区交警大队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352 )

●我市举行“省级文明诚信市场”授牌仪式

---------------

14日上午,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区解放大道张西农贸大市场举行“省级文明诚信市场”授牌仪式,为获得2022年度“河南省文明诚信市场”称号的张西农贸大市场授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橡林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仪式上,宣读了《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命名2022年度河南省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的通报》。驻马店市驿城区张西农贸大市场、驻马店市驿城区橡林建材市场被命名为“河南省文明诚信市场”。(记者 王永良)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343件。其中,综合座席2660件(直办1770件、转办890件),市中心城区1425件、县城1235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私搭乱建、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文祥路与金雀路、盘龙山路与金雀路、盘古山路与文化路等交叉口附近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向阳花园、恒基名都,开发区天地惠城、美域美家等小区近期暖气温度低,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

【国内】

●我国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超9000亿立方米

---------------

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14日表示,我国立足流域整体和水资源空间均衡配置,科学推进实施以南水北调工程为代表的重大跨流域、跨区域引调水工程,全国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超9000亿立方米。

●多家央企联合发布《国有企业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的路径研究》报告

---------------

中国移动等多家央企14日在北京联合发布了《国有企业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的路径研究》报告。报告体系化总结了六大行业央企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的实践,为国有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下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提供了新思路。

●首条黑龙江至荷兰中欧班列线路成功开行

---------------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4日,1列满载55个集装箱1300吨氨基酸的中欧班列从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启程,驶往荷兰蒂尔堡,标志着首条黑龙江至荷兰中欧班列线路成功开行。

●2023年我国家电服务业总体规模近万亿元

---------------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家电服务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初步测算,2023年,家电服务业总体规模近万亿元,活跃法人单位数约10万家,服务收入及盈利增长已超过制造和销售行业。

●全链条打击假冒伪劣犯罪 最高检发布典型案例

---------------

最高人民检察院14日发布了5件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典型案例。这批案例涵盖食品、药品、化肥、吸油烟机灶具、建材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

【国际】

●中国大使代表80国就人工智能促进儿童权利作共同发言

---------------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14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5届会议代表80国就人工智能促进儿童权利作共同发言。共同发言强调,儿童心理健康问题至关重要。共同发言呼吁推进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协助促进儿童心理健康,保护儿童权利。

●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

---------------

位于俄罗斯领土最东端的堪察加边疆区、楚科奇自治区等地的投票站于当地时间15日8时开放,2024年俄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约有1.1亿俄罗斯公民具有选举权,其中超过180万人常年居住在国外。俄为此次选举设立了9万多个投票站,各投票站分别于当地时间15日至17日的8时至20时开放。

●巴勒斯坦总统授权穆罕默德·穆斯塔法组建新政府

---------------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14日报道,巴总统阿巴斯当天授权穆罕默德·穆斯塔法组建新一届政府。阿巴斯在授权书中要求穆斯塔法作为下一届政府的候任总理,致力于巴勒斯坦人民的最高利益,并表示新一届政府的首要任务是领导和协调加沙地带救援和重建工作。

●加沙城一救援物资领取点遭以军袭击

---------------

据巴勒斯坦电视台14日报道,加沙地带北部加沙城一救援物资领取点当天遭以色列军队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伤。

【速读】

>>中国“金花”袁悦在网球赛场的良好状态还在延续,当地时间13日,她在女子网球协会(WTA)1000印第安韦尔斯站比赛中2:1逆转战胜赛会11号种子卡萨金娜,闯进女单八强。

>>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至北部城市圣彼得堡的高速铁路14日开工建设。这是俄开工建设的第一条设计时速超过250公里的高速铁路。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福岛县近海海域15日凌晨发生5.8级地震。此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相关核电站未出现异常。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新一代重型运载火箭“星舟”以及飞船集成系统14日进行第三次试射。公司发布的最新消息称,“星舟”第二级飞船在再入大气层阶段失去联系。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