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8日晚报

2024-03-18 16:1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农历二月初九

明天晴,温度6~20℃

◆导读◆

>>草莓喜丰收采摘乐趣多

>>考生忘带身份证 民警紧急补办

>>上蔡县做实巡前“功课” 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遂平县向道德模范和好人捐赠公交卡

>>今年前2个月国民经济稳中有升

>>普京: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

【封面】

●赶订单 忙生产

--------------

14日,在位于高新区的河南苏源管业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内,工人正忙着加工、生产、发货。该公司第一季度出口订单稳步增长,产品销往越南、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春节过后,该公司出口订单积压较多,工人开工后便投入紧张生产中,确保按时交付订单。(记者 吴胜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

--------------

要瞄准世界能源科技前沿,聚焦能源关键领域和重大需求,合理选择技术路线,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把能源技术及其关联产业培育成带动我国产业升级的新增长点,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

【城事】

●我市举行第三届苗木修剪栽植技能竞赛

--------------

14日,我市第三届苗木修剪栽植技能竞赛在驻马店植物园举行。此次技能竞赛由市园林绿化中心主办,参赛队伍有5支,参赛选手均来自园林工作一线。竞赛旨在提升我市园林绿化队伍职业技术水平,推动我市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经过激烈竞争,北方菩提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记者 马国省 王玉民)

●草莓喜丰收采摘乐趣多

--------------

连日来,在市区天中生态农业科技种植园的温室大棚里,立体种植的草莓正值采摘期,棚内游客体验着采摘的乐趣,随手品尝着新鲜的草莓,园区成为游客体验采摘乐趣打卡地。据了解,该种植园采用水肥灌溉一体化设备、日光温室立体基质栽培技术,有利于草莓吸收养分、快速生长,亩产能达3000斤。(记者 高琳琳)

●考生忘带身份证 民警紧急补办

--------------

16日,河南省2024年度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拉开序幕。上午8时20分,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河派出所、关王庙派出所辖区多个考点出现考生身份证忘带等情况。面对突发状况,该分局紧急安排各派出所民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不分警种,齐心协力、争分夺秒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办理完临时身份证的考生被民警接力送到考场。据统计,金河派出所、关王庙派出所共帮助18名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并如期参加考试。(通讯员 张珂 杨记磊)

【县区】

●上蔡县做实巡前“功课” 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

近期,上蔡县围绕“学改建”重点发力,在政治上对标、思想上紧随、行动上对照,推动全体巡察干部深刻认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进巡察工作迈向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611 )(记者 张锟 通讯员 节莹莹)

●遂平县向道德模范和好人捐赠公交卡

--------------

15日,遂平县爱心企业代表嘉信物业公司负责人在遂平县礼遇好人捐赠公交卡仪式上为该县130名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好人送上公交卡。近年来,遂平县通过挖掘好人、宣扬好人、礼遇好人,让“好人精神”深入群众心中,推动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领到公交卡的好人代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把爱心传递下去,让精神文明之花开遍天中城乡大地。(记者 许伟 丁继坡)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监督抽查活动

--------------

15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开发区消防、公安、安监部门的配合下,对开发区辖区内多家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监督抽查活动。针对专项监督抽查发现的无防毒面具、水井房堆放杂物、无紧急消防用品、没有配备微型消防站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整立改,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出彩天中】

●以法为盾 护航青春

--------------

近日,正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走进县高级中学,以“以法为盾 护航青春”为主题,为该校学生送上开学第一堂法治教育课,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树恒)

【文苑】

●雪夜遐思

--------------

立春之夜,雪花飘飘洒洒。忍不住开窗,冷风袭来,琴弦上的轻响似远方的呼唤。雪落下的声音清晰入耳,犹如蝶翅的轻颤。多少年来,有多少个未眠的雪夜,我就有多少次对那位女子的遐思。她在《红楼梦》的书页里,又在许多人的心上,她就是林黛玉。(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8524 )(孙秋鹏)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7日,有市民反映,其2010年已在浙江省杭州市缴纳职工养老保险,2014年7月在驻马店市开发区重新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现需办理职工养老保险跨省转移业务,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已联系并帮助诉求人进行办理,问题已解决。

>>12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月亮湾大道与黍河路交叉口南北方向交通信号灯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已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

>>13日,有市民反映,其在上蔡县参保城乡居民医保,现在郑州市“河南省人民医院”就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办理医保转诊。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已联系并帮助诉求人办理转诊手续,问题已解决。

>>14日,有市民反映,其孩子在市第九中学九年级就读,现线上报名中招考试时忘记密码,影响填报,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教育局回复:市第九中学工作人员已及时帮助该名学生正常报名,问题已解决。

>>1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洪河大道与金盾路交叉口东南角消防栓漏水,浪费水资源,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市中业水务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国内】

●今年前2个月国民经济稳中有升

---------------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质量不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起步平稳。

●水利行业首次获批筹建国家专业计量站

---------------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近日,由水利部推荐申报的国家水资源计量站、国家水文计量站获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筹建。这是水利行业首次获批筹建国家专业计量站,标志着水利计量体系和能力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3月11日-17日国家铁路累计运输货物7627.5万吨 环比增0.42%

---------------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3月11日-3月17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累计运输货物7627.5万吨,环比增长0.42%;全国高速公路累计货车通行5140.7万辆,环比增长3.18%;监测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4462.9万吨,环比增长4.3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45.1万标箱,环比下降1.38%;民航累计保障航班10.9万班(其中货运航班4010班,包括国际货运航班2483班,国内货运航班1527班),环比下降0.05%;邮政快递累计揽收量约30.36亿件,环比下降2.91%;累计投递量约30.27亿件,环比下降3.29%。

●20日11时06分将迎来春分节气

---------------

“中分春一半,今日半春徂。”北京时间3月20日11时06分将迎来春分节气。此时节,春江暖,烟柳绿,桃花红,梨花白,莺婉转,燕纷飞,满满春色,一派生机。

●检察机关依法对李金柱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

记者18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金柱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国际】

●普京: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

---------------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取得新成就,并造福两国人民。当地时间18日凌晨,普京在竞选总部发表讲话,感谢选民支持。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俄中关系经过多年发展,非常稳定,具有很强互补性。

●以军总参谋长:在实现作战目标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莱维17日在一处军事基地对媒体表示,以方正在多条战线作战,在实现设定的目标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去年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3.1万人死亡、逾7.3万人受伤。

●意甲:国米战平那不勒斯 米兰力克维罗纳

---------------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17日结束第29轮,国际米兰主场1:1战平那不勒斯,联赛止步十连胜。AC米兰客场3:1战胜维罗纳。

●巴西一头转基因奶牛产出含有人胰岛素的牛奶

---------------

巴西圣保罗大学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从一头来自巴西南部的转基因牛的牛奶中获取了人胰岛素,该技术一旦投入使用,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解决胰岛素短缺和成本高昂等问题。该研究成果发表在新一期国际学术期刊《生物技术杂志》上。

【速读】

>>央行18日发布境外来华人士数字人民币支付指南。

>>据中国登山协会消息,在当地时间17日结束的滑雪登山青年世界杯挪威莫尔德站比赛中,中国队共收获4金2铜,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首次摘金。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裴凯儒17日在叙首都大马士革表示,叙利亚当前局势极其困难,在安全、经济和政治进程等方面都面临挑战。

>>阿根廷卫生部17日发布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24年以来,该国已确诊102898例登革热病例,其中69例死亡,确诊病例数比2023年同期增长11.3%。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王朝朝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李丹丹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