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马彩云阳光不燥,微风正好,随着春天的到来,天气渐渐回暖,公园、广场放风筝的人越来越多,形态各异、色彩绚丽的风筝在空中飞舞,给美丽的春天增添了许多仪式感,人们放飞风筝的同时也放飞梦想、放飞希望。

风筝由绝缘的纸、竹子、棉线等材料制成,这些物质在正常情况下是绝缘体,但如果沾有水或雾气,就具有了导电性,高压线上是高电势,人体接地为低电势,如果不慎挂到线路上,极易造成短路放电,电流会在人体中经过,引发放风筝的人触电。同时,也给电力线路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造成高压线路跳闸引起大面积停电,甚至还会发生线路起火,引发火灾,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为严防风筝挂线“惹事端”,3月18日,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开展“风筝高飞随风舞,远离电线免事故”专项宣传行动。工作人员深入公园、广场发放宣传手册,提醒放风筝群众远离电力线路,握紧风筝线,不要把风筝线放得太长,避免风筝飞得太高引发安全事故,劝离线路保护区内放风筝的群众。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劝离线下放风筝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