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李美臻“风筝远离高压线,避免搭挂出危险。”3月16日上午,在驻马店市人民公园里,一名儿童望着头顶上方无人机悬垂下来的条幅,发出了稚嫩的童声。

当天,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市会展中心、人民公园等人群聚集处,集中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公司专业人员操纵着无人机,将宣传标语高高悬挂在空中,同时无人机的大喇叭循环播放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吸引过往游客纷纷驻足。无人机下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现场游客详细讲解电力设施附近植树、垂钓、施工等活动的危险,向大家发放宣传手册,并将安全告示牌赠送给附近的风筝售卖点,形式新颖的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和支持。

近期,随着天气转暖,各类施工作业及植树、钓鱼、放风筝等户外活动相应增多。为预防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该公司多措并举开展防外破整治行动。深化政企协同,加强联防联控,促成市政府提前30天出台《关于严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规植树的通知》文件,主动联合市发改委、园林局和检察院等6家单位,建立“1+6”常态联络会商机制,推动形成电力设施保护治理合力。优化线路运维管理,开展春季隐患治理专项行动,组织专业人员对外破隐患点进行常态化巡查,利用微信小程序制作“一线一档”隐患治理在线台账,24小时动态更新管控进度。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按照“管住源头、全面广泛”原则,深入校园、公园和风筝售卖点等密集区,多次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发放印有安全用电知识的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及时消除警示牌破损、异物搭线等缺陷104处,处理线下施工植树、异物外破等隐患17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