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生意还可以,多亏用电有保障,现在日销量能达到平时的两倍多!”利用电烤箱进行特色烧烤的商户李大哥一边感慨,一边将刚出炉的肉串刷上秘制酱料,递给排队的食客。

随着天气回暖,汝南县域夜间经济逐渐升温,用电需求也进一步增大。为保障“夜经济”用电安全,该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强化运维保障、前移服务关口、提高办电效率等各项措施,着力做好“小夜市、大民生”供电服务,用“满格电”守护城市“烟火气”。

强化运维保障。该公司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12支“夜经济”保电服务队,对县域涉及餐饮娱乐的供电线路、配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强变压器和配电柜等设施的巡视和维护,确保隐患故障早发现、早处理,不断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前移服务关口。发挥“网格化”服务优势,台区经理与商超、夜市负责人主动对接,通过“供电服务微信群”指导商户下载“网上国网”APP,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省心、省时、省力的便捷服务。同时向广大商户、游客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提高办电效率。该公司紧密结合夜商圈、夜市的用电特点和需求,持续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精简环节、压减办电时长,快速响应新增用电报装申请,及时解决商户用电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城市经济“电力十足”。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6个夜市摊点的安全用电排查,消除安全隐患10余处,发放宣传单6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