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闫梦珂  韩波3月19日,在平舆县万冢镇郭寺村幸福大院,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电力雷锋”正在帮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义务检查用电设备,为老人送去关爱和安全。

为了给辖区敬老院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用电环境,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电力雷锋志愿者先后来到平舆县万冢镇敬老院和郭寺村幸福大院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对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重点对院内线路、表箱,厨房、宿舍内的开关等设备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提供合理有效的整改意见。志愿者还与敬老院相关负责人和老人们沟通交流,询问是否有用电需求,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等,确保老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万冢镇郭寺村幸福大院,该公司电力雷锋志愿者发现一户老人家中插线板没有固定上墙,仅用一根铁丝捆住悬挂在开关外壳上,极易发生触电事故,志愿者当即找来绝缘胶布和工具消除隐患,还手把手教他如何正确使用电器预防潜在的危险,得到了老人的连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