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6日早报

2024-03-26 07: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农历二月十七

今天阴,温度4~18℃

◆导读◆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昂会谈

>>李跃勇到驿城区调研

>>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市工信局举办“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政策宣讲辅导活动

>>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全国农垦系统多向发力抓春季农业生产

【封面】

●农资企业生产忙 春耕备耕有保障

---------------

连日来,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切实保障农资市场供应,为今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记者 吴胜军)

【时事】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昂会谈

---------------

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瑙鲁总统阿迪昂举行会谈。习近平强调,平等待人是中国外交的鲜明品格。中方始终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的一员。中国始终是发展中国家一员,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这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中瑙关系是彼此尊重、平等互惠、相互支持的关系。中方坚定支持瑙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支持瑙鲁独立自主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瑙方加强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对话,不断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

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习近平强调,中多关系顺利发展的关键,在于两国有高水平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坚定支持多米尼克人民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多方密切友好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欢迎多方搭乘中国式现代化的快车,拓展两国经贸、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中方愿继续为多米尼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愿同多方扩大人文交流,欢迎更多多米尼克青年学生来华深造,将继续向多方提供奖学金和培训等机会。双方要共同建设好多米尼克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探讨在多开展职业技术培训合作。

【要闻】

●李跃勇到驿城区调研

---------------

25日,市长李跃勇深入驿城区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指导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威一同调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334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驻马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

各位代表: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我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335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宝清)

●层层落实安全责任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

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燃气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336 )(记者 殷瑞杰)

●我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启动

---------------

25日,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驻马店市“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四中学举行。副市长宋庆林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337 )(记者 黄育南)

【关注】

●驻马店市档案馆关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6月29日至8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档案馆开展了巡察,9月2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集中整改期间,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先后召开6次馆务会议和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开展2项专项治理,建章立制16项。根据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338 )

●中共驻马店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关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6月29日至8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开展了常规巡察,并于9月2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集中整改期间,室领导班子坚持把巡察问题整改与主题教育及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难点,将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确保问题整改不留空档,推进室机关自身建设和业务工作的长效机制正在逐步形成。根据有关规定,现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339 )

●中共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6月29日至8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9月2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集中整改期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3项专项治理,收缴退还违规资金0.699万元,建立完善16项制度,建立健全了巩固整改成果的长效机制。根据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340 )

【综合】

●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

一项工作实现全国首创——探索出了全国首个科技馆社会资本投资布展与运营一体化模式,三项工作取得全省第一——微信公众号传播影响力连续7个月在全省科协系统排名第一,组织参加省第十七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参赛人数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市农技协在全省4个入围全国“百强农技协”的基层农技协中排名第一。2023年,市科协先后获得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省级文明单位、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省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优秀组织奖、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先进单位、市法治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341 )(记者 张士君)

●市工信局举办“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政策宣讲辅导活动

---------------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引导、培育发展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代表的优质企业,近日,市工信局举办“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政策宣讲辅导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智库专家委员会政策研究组副组长、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志愿服务专家吕勤晓就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办法以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着重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链品”五个维度及评审要点、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会后,与会企业结合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杨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857件。其中,综合座席2276件(直办1501件、转办775件),市中心城区1186件、县城1090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私搭乱建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平安街(交通路至解放大道)、文娱三路(通达路至金骏街)、盘古山路(置地大道至开源大道)等路段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3月9日在市区古吕路比亚迪东方顺迪4S店交纳订金2000元购车,但一直遭到推诿未能提车,导致无法及时领取购车补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

国家航天局消息,25日0时46分,鹊桥二号中继星经过约112小时奔月飞行,在距月面约440公里处开始实施近月制动,约19分钟后,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将通过调整环月轨道高度和倾角,进入24小时周期的环月大椭圆使命轨道,按计划开展与嫦娥四号和嫦娥六号的对通测试。

●全国农垦系统多向发力抓春季农业生产

---------------

记者25日从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了解到,当前,全国农垦系统以稳面积、提单产、抓社会化服务为重点,多向发力推进农垦系统春季农业生产。各垦区在抓好垦区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力实施“农垦社会化服务+地方”行动,进一步扩大社会化服务规模,拓展服务领域,完善服务模式,发展全产业链服务,探索建设一批农垦区域农机服务中心,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垦字号”服务品牌。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创新合作模式,探索与地方共建示范点,共组专业技术队伍,搭建形式更为多样、对接更为顺畅的垦地融合发展平台。

●《中国青少年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发布

---------------

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25日印发《中国青少年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旨在推动青少年足球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全体青少年推广普及足球运动;坚持体教融合,培养全面发展的足球人才;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形成校园足球推广普及、专业青训强化提高的科学工作格局;坚持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调动各方面力量发展青少年足球事业,努力开创足球工作新局面,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71年等一回 我国公众观测并拍到12P彗星

---------------

近期,12P/Pons-Brooks彗星(简称12P彗星)成为全球瞩目的对象,我国不少天文爱好者成功观测并拍摄到这位“天外来客”。12P彗星的名字12P/Pons-Brooks源于发现它的两位天文学家——让-路易·庞斯和威廉·罗伯特·布鲁克斯。这是一颗短周期彗星,每隔约71年返回太阳系一次。

●柯洁大逆转助深圳龙华队首夺围甲冠军

---------------

2023雅居乐清水湾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总决赛次回合在25日展开,深圳龙华队凭借柯洁在主将战的逆转好戏,以2:2主将胜龙元明城杭州队,两回合总比分4:4主将胜赢得本队的首个围甲冠军。

【国际】

●中方强调安理会加沙停火决议必须得到落实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5日在安理会表决通过加沙停火问题决议后作解释性发言,强调决议必须得到落实。张军说,加沙冲突爆发近6个月,3.2万多无辜平民被夺去生命。对于已经逝去的生命,安理会今天的决议来得太迟了。但对于上百万仍深陷前所未有的人道灾难的加沙民众来说,这项决议如果能得到全面、有效落实,还是可以带来期待已久的希望。安理会决议是有约束力的,中方要求当事方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根据决议要求采取应有行动。中方期待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对当事方发挥积极作用,包括采取一切有效手段支持决议的实施。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斋月期间加沙立即停火

---------------

联合国安理会25日通过第2728号决议,要求斋月期间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以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停火。这是自去年10月7日巴以冲突升级以来安理会首次通过要求加沙地带立即停火的决议。包括中国在内的14个安理会成员在当天的投票中对该决议草案投了赞成票,美国投了弃权票。

●普京说美国试图将莫斯科近郊恐袭真凶指向“伊斯兰国”

---------------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晚说,美国试图通过各种渠道让所有人相信,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怖袭击中没有“乌克兰痕迹”,而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俄方知道这起恐袭是激进伊斯兰分子实施,但俄方更关心雇主是谁。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宣布将于年底卸任

---------------

美国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25日宣布将于2024年年底卸任。卡尔霍恩当天说,离任前将继续带领波音公司完成正在进行的工作,以稳定公司情况并确保今后的发展。

【速读】

>>25日,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结束常规赛第48轮的两场较量,山西队主场117:77大胜四川队,青岛队客场113:96轻取宁波队。

>>塞内加尔执政联盟候选人、前总理阿马杜·巴25日发布公报,祝贺“迪奥马耶总统”联盟候选人巴西鲁·迪奥马耶·法耶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获胜。

>>巴基斯坦官员26日说,位于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图尔伯德市的海军基地25日晚遭遇恐怖袭击,至少4名袭击者被打死。

>>据巴布亚新几内亚媒体25日报道,该国北部24日发生的6.9级地震已造成3人遇难,另有至少1000栋房屋被毁。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