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各项工程项目开工的高峰期,也是农民备耕的繁忙时节,挖掘机、吊车等大型机械车辆频繁投入使用,电力设施外破风险也相对加大。为切实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有效预防和遏制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的发生,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加大重点防外破区域监控力度,实时掌握输、配电线路周边的基本信息和各类情况,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分析施工各阶段潜在风险,做好事故预想和预控措施,强化线路保护区附近的施工管控,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向工程机械驾驶员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相关知识、电力线路附近施工注意事项等,并在施工现场电网设备和施工机械的醒目位置张贴安全警示标识,全面提升电力线路防外破防控管理,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此外,该公司组织人员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为群众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增强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共同筑牢电力设施保护防线,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