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30日周末

2024-03-30 07:2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农历二月廿一

今天多云,温度13~24℃

明天晴,温度12~24℃

◆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 习近平主持会议

>>市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李跃勇会见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董事长李峥一行

>>汝南县奏响全力奋进“进行曲”

>>招商引资抢跑“春天里”

>>我国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8件

【封面】

●不负春光忙生产

---------------

近日,西平县中哲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电动缝纫机声此起彼伏,生产线上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工人争分夺秒赶制产品订单,以满足市场需求。(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 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29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深入研究解决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促进标本兼治。

【要闻】

●市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

29日,市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和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明确措施,加快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更好助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市领导王玲、陈锋、何晞、张威、王钦胜、乔耸、邵奉公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813 )(记者 刘鹏 周由)

●李跃勇会见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董事长李峥一行

---------------

28日,市长李跃勇会见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董事长李峥一行,双方围绕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清洁能源开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何冬参加会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814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汝南县奏响全力奋进“进行曲”

---------------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企业开足马力赶制产品订单、高效服务解决企业难题……近段时间以来,汝南县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奏响春日“进行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815 )(记者 邓丹华)

【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招商引资抢跑“春天里”

---------------

“近年来,家乡的发展变化让我感到震撼,家乡的投资环境让我暖心和感动,各级各部门给予投资者保姆式贴心服务,坚定了我返乡投资兴业的决心,我一定要把企业做大做强,回馈家乡父老。”日前,在东莞市召开的平舆县招商引资推介暨签约项目推进会上,已签约回乡投资34亿元创办天一精密智造产业园项目的东莞市天一精密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东明感慨地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816 )(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刘先莉)

【展现巾帼风采 凝聚榜样力量】

●方圆圆 无悔青春路矢志向绿行

---------------

与山林为伴,与草木为友。扎根林业工作的十几年间,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方圆圆从未有过后悔或放弃。“绿色事业是我的毕生挚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方圆圆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9817 )(记者 耿杨扬)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14件。其中,综合座席2495件(直办1600件、转办895件),市中心城区1254件、县城1241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雪松大道与乐山大道、置地大道与富强路、文明大道与置地大道等交叉口附近每天大量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中原银行铁东支行、中国建设银行确山支行、中国银行开发区支行开放窗口少,导致办理业务的群众排队等待时间较久,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银保监局)。

【国内】

●我国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8件

---------------

记者29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我国持续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底,我国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8件,较“十三五”末提高5.5件。

●我国已批准创新医疗器械259个

---------------

记者从29日召开的2024中国医学装备大会上获悉,我国创新医疗器械成果加速涌现,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创新医疗器械259个,前沿技术持续在医疗器械行业中广泛应用,有力保障了公众的生命健康权益。

●重庆立法规范电动车停放

---------------

重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8日表决通过《重庆市消防条例》,针对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条例从强化规范和有效疏导两方面对规范电动车停放作出规定。

●何为百日咳 专家提示接种疫苗和对症治疗

---------------

近日,部分医院儿科出现百日咳患儿病例。医学专家提示,接种疫苗是预防百日咳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同时,若家中孩童出现相关症状要注意识别,及时就医开展对症治疗、抗菌治疗。何为百日咳?根据国家疾控局近日发布的百日咳健康知识问答,百日咳是由百日咳鲍特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该病病程较长,典型病例可表现为持续2至3个月的咳嗽,无免疫史的婴幼儿发病风险较高。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巩立姣铅球摘金

---------------

29日,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在天津开赛。女子铅球决赛中,河北队选手巩立姣摘金;女子60米栏决赛中,四川队选手吴艳妮折桂。

【国际】

●以总理批准派代表团继续参与停火谈判

---------------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9日发表声明说,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已批准派遣代表团参与下一轮停火谈判。声明说,内塔尼亚胡已经与负责谈判的以情报和特勤局(摩萨德)局长巴尔内亚和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局长巴尔进行沟通,制定了“推进谈判”的指导方针,并批准派遣代表团在未来几天内前往埃及开罗和卡塔尔多哈进行下一轮巴以停火谈判。

●WTT仁川冠军赛:中国队选手全部挺进八强

---------------

2024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仁川冠军赛29日的比赛中,中国队的3名男选手和4名女选手全部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苏丹外交部指责快速支援部队扣押联合国救援车辆

---------------

苏丹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指责苏丹快速支援部队扣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派往苏丹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市的数辆运送人道援助物资的卡车。声明说,被扣押的卡车正前往法希尔市,以帮助缓解当地流离失所者面临的粮食和健康危机,特别是儿童营养不良问题。此外,苏丹快速支援部队还试图封锁代巴-迈利特-法希尔路线,在迈利特附近派部队拦截人道救援车队并夺取援助物资。

●日本小林制药问题保健品事件已有5人死亡百余人住院

---------------

日本小林制药公司29日说,截至28日晚,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的消费者已有5人死亡、114人住院,另有约680人已去医院就诊或准备就诊。

【速读】

>>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29日在北京举行。

>>国际戏剧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28日在河北廊坊宣布,第32届世界戏剧节将于2025年在廊坊举办。这将是该戏剧节第二次来到中国。

>>以色列国防军29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在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一次空袭中打死了一名黎巴嫩真主党火箭导弹部队副指挥官。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29日批准对第9名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袭事件涉案人员羁押候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