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紫藤花不可遗忘的美

2024-04-09 15:17 来源: 今日驻马店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石滚河陈冲村的山脚下,有一片紫色花海,芳菲四月,它是春天里最美的花,紫藤花。一岭一岭的紫色花瓣叮叮当当披垂下来,似云锦可裁,似瀑布可掬,那么奔放那么激情。石滚河镇拥有500多亩纯紫藤苗木基地,依托确山县清河绿化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形成育苗、嫁接、管理、养护、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记者 王永良

春天,应该是四季里颜色最丰富的季节,粉的、黄的、白的、绿的,从城市的各个街头长出,但是紫色,它通常出现在城市中隐蔽的位置。在驻马店世纪广场、开源公园、驿城大道沿路公园等处紫藤花每年都吸引众多“粉丝”前来一睹芳容。盛开的紫藤花一串串随着藤蔓攀挂在花架上,一派小清新。

4月,柔媚的紫色、盘曲扭结的枝条在半圆的廊架上活跃起来,树梢上长出了一串串无声的“小铃铛”,紫藤花开了,赶在春天的末尾,给人们送上一份春天的礼物。

枝蔓蜿蜒,一串串紫色花朵迎风摇曳,构成一幅温馨浪漫的满园春色图。4月7日,记者在市区开源公园、世纪广场、驿城大道等处看到,一段回廊的顶部已被盛开的紫藤花覆盖,花朵如紫色瀑布般垂落,很是壮观。漫步在长廊之中,头顶一片紫色天空,低头则是飘落于地面的缤纷花瓣,淡淡香气,凑近闻一闻花香盈盈,如梦似幻,获得感、幸福感满满。

据园林工师傅介绍,紫藤也叫藤萝、朱藤、黄环,是一种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每年三到四月迎来盛花期,目前正是花事繁盛之际,开花时带有特殊的淡淡香气,凑近闻一闻花香盈盈。

李白曾有诗云:“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驻马店市区的紫藤树已有多年,现下,正是紫藤吐艳之时。远远望去一串串硕大的花穗垂挂枝头,紫中带蓝,灿若云霞,绿褐相间的枝蔓如龙蛇般蜿蜒。如瀑布般倾泻而下的紫藤,是这人间四月天里,不可遗忘的美。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