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一名物业人的“爱”之路

2024-04-10 10:2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许伟

“当一个人追逐光亮的时候,他是可敬的;当一个人给予别人光亮的时候,他是温暖的。”徐建桩说,这是作家刘同在《向着光亮那方》里的一句话。当第一次读到这句话时,他热泪盈眶,因为这句话道出了他6年来在公益路上的内心感受。

一辆可穿山越岭的越野车,一颗蓬勃着爱和善意的心灵;一条“爱”之路,这就是周围熟悉徐建桩的朋友对他的评价。

怀一颗热心公益的大爱之心

2018年以来,徐建桩以经营的嘉信物业公司为平台,尽己所能向社会提供爱心服务,架起了一条通往爱的人间大道。他的足迹踏遍了遂平县的乡镇山村,他把爱心献给社区孤寡老人和残疾困难居民,把践行公益的热诚之心书写在每一次的捐赠中。他关心激励青年学生学有所成,每年为考入重点大学的学子发放助学奖金……6年来,徐建桩结对帮扶困难户6户,参与扶贫助学等各类捐款捐物30多万元,先后为130名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捐赠了公交卡、为偏远山村捐赠各类图书1000余册,并自发慰问身边先进典型,让礼遇好人的文明之风得到有效传承。

徐建桩为遂平县130位市级以上好人捐赠“礼遇好人公交卡”。

“这辈子很短,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留一丝遗憾。”这是他挂在嘴边的话,公益路上,他把自己活成了一道光,让需要帮助的人借着他的光和善良,走进了光明和希望。

徐建桩1978年12月出生在遂平县嵖岈山镇杨店村。中学毕业后他就跟着亲戚到浙江义乌闯荡,人勤、心善、脑瓜活,依靠经营鞋油、毛刷等小商品批发,他很快在义乌站稳了脚跟,挣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十多年前,我从外地回了趟老家,看到乡村道路坑洼不平,就萌生了为乡亲修路的念头。”徐建桩介绍,在村“两委”的支持下,他自掏腰包请来工程机械队,购买水泥、石料,修通了约7公里的乡村道路,方便了乡亲们出行。

也就是从那时起,徐建桩打定主意要在社会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后来,徐建桩担任了遂平县政协委员、驻马店市人民监督员、驻马店市物业协会理事、遂平县行政执法监督员等职。他怀着一颗热心公益的大爱之心,真诚关心帮扶社区孤寡老人和残疾困难居民,把践行公益的热诚之心书写在每一次的捐赠中。

民生之事,必作于细

自2008年起,徐建桩开始从事物业公司经营,凭借个人的努力,他先后获得全国物业管理企业经理证书和全国物业项目经理岗位证书,对物业管理拥有独到的认知和见解。

“在现今社会生活中,物业公司不仅需要为居民提供完善的物业服务,更需要在关键时刻展现出其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徐建桩说,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关系着群众的幸福生活,物业管理必须视服务品质为生命线,以业主满意为目标,他愿意为行业健康发展和有序进步而努力。

2017年,徐建桩注册成立了河南嘉信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任职总经理。工作生活的间隙,他把大把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在了对身边群众的关爱中。立足辖区业主所需、所盼、所急,徐建桩将雷锋精神融进日常管理,长年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服务活动。每月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将义诊、义剪、血氧血压检查、地毯清洗、非机动车辆维修、生活业务咨询、旧物回收等各类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从小事着手,用细心、耐心为辖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烦心事。

以人为本,聚沙成塔。物业是链接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徐建桩带领物业伙伴,通过精准对接志愿服务和居民的供需链条,搭建起了一个互帮互助的志愿服务平台,为小区院落清理堆积物、修缮地面、安装扶手,提升群众居住环境水平。他还入户访问,主动联合县文明办,组织“我的节日”文艺节目等,开展多项为老服务,并在年节慰问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送上暖心祝福。不仅如此,他还每年为考入重点大学的学子发放助学奖金……种种暖心惠民活动,切实解决了辖区居民需求,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搭建了共治共建桥梁,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社会关怀,让公益力量遍地开花,有效激活了基层治理的活力。

以实际行动礼遇身边好人 

种子发芽需要沃土,道德成长离不开“社会养分”。近年来,遂平县着眼树立好人有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从礼遇着手,大力倡导全社会关爱和礼遇各类先进典型,培育和引导更多的人学模范、当好人,推动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徐建桩身体力行,积极参与礼遇好人的各项活动当中。2024年春节前夕,徐建桩带着米、面、油、蒸馍等生活物品,走访慰问了该县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教师、最美母亲等先进典型代表。今年3月15日,在暖暖春风中,徐建桩再次为该县130多名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好人送上了“身边好人礼遇卡”。

“礼遇好人就是在回赠他们奉献的爱心,也是在温暖着这个社会,为社会营造学习好人、尊重好人、礼遇好人的良好风尚。”徐建桩说,“希望通过我们所提供的礼遇优待,来表达一份回馈社会的爱心,为社会贡献一点绵薄之力,致敬那些为我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身边好人,我会坚持把爱心传递下去。”

乐于助人、不求回报,是周围人对徐建桩的一致评价。追逐光亮,寻求温暖,一生沉浸其中,乐此不疲,在公益路上寻找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多年来,徐建桩不仅热衷公益、乐善好施,还情系家乡关爱教育。他多次参与家乡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并为偏远山村捐赠价值数万元的图书,引导农村群众培养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请保持你心中的信仰,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借着你的信仰,走出了迷茫。请相信自己的力量,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因为相信你,开始相信了自己。”徐建桩说,他最喜欢泰戈尔的这首诗,“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活成一束光,绽放着所有的美好。”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