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0日晚报

2024-04-10 15:1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农历三月初二

明天阴,温度12~24℃

◆导读◆

>>实用技能培训受称赞

>>紫藤花开似瀑布

>>西平百岁老人栗文章的长寿秘诀

>>央行将发行中国极地科学考察金银纪念币一套

>>法国工商界人士表示将继续投资中国

【封面】

●赶订单 忙生产

--------------

近日,记者走进确山县上海全宇生物科技药业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在公司仓库里,运货车辆来往穿梭,工作人员忙着对单、发货,整个厂区一派繁忙景象。(记者 熊国森)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

--------------

要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城事】

●实用技能培训受称赞

--------------

今年以来,开发区人社局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为契机,根据居民自身条件和实际需求,开展“订单式”“定向式”技能培训。目前,该局已组织辖区400余名居民开展养老护理、育婴、电工、电子商务等职业技能培训,让居民掌握一技之长,通过就业增加收入,受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记者 袁敏 通讯员 赵乐)

●紫藤花开似瀑布

--------------

7日,记者在市区开源公园、世纪广场、驿城大道等处看到,盛开的紫藤花如紫色瀑布般垂落,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据了解,市区的紫藤树已有多年,眼下正是紫藤吐艳之时,远远望去,一串串硕大的花穗垂挂枝头,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很是壮观。(记者 王永良)

●清理楼道杂物 畅通生命通道

--------------

8日,驿城区西园街道解放路西段社区联合时代金源小区物业共同开展了“清理楼道杂物 让出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整治中,志愿者和物业人员对楼道内存放的旧家具、纸箱壳等进行了清理,确保楼道消防通道畅通,给居民营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记者 王永良)

【县区】

●西平百岁老人栗文章的长寿秘诀

--------------

“山中易寻千年树,世上难逢百岁人。”但在“中国长寿之乡”的西平县,百岁老人随处可见。近日,在该县杨庄乡宣传委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杨庄乡,探访101岁高龄的长寿老人栗文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623 )(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新蔡:小袜子“织”出大产业

--------------

“马达轰鸣,纱线飞舞,65台全自动织袜机针线穿梭,30多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近日,在新蔡县佛阁寺镇梅李庄村的产业园内,帆启针织有限公司处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625 )(记者 梅文辉 通讯员 杨琳琳)

●水屯镇:春日好时光 农户种姜忙

--------------

连日来,在驿城区水屯镇赵桥村的农田里,农机来回穿梭进行松土、起垄,村民则忙着摆姜种、施肥、盖土……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景象。据悉,该村种植的生姜亩产可达4000公斤,亩收益2万元左右,加之通过技术改良,姜苗品质和产量也逐年提升,极大激发了姜农的种姜热情。(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乔飞)

【出彩天中】

●科普食品安全 共享健康生活

--------------

近日,开发区科协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公众科学消费,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活动中,科协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微信转发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线下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市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科学观。同时,科协还组织志愿者到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宣传,引导食品从业者树立食品安全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卢文静)

【文苑】

●清明的麦子

--------------

一场酣畅淋漓的春雨后,清明时节的麦子长得恣肆而拥挤,它们骄傲地挺立在阳光下,一颗颗露珠顶在小脑袋上,晶莹明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70588 )(王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2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天顺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向西500米处路灯多日不亮,影响群众夜间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亮灯。

>>3月28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柏国大道与解放路交叉口红绿灯南北方向左转绿灯亮灯时间较短,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整。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已安排技术人员调整配时,问题已解决。

>>3月29日,有市民反映,其是在遂平县参保城镇职工医保,3月27日前往“驻马店市中医院”就医时发现无法使用其医保报销,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遂平县政府回复:经核查,因诉求人参保信息有误造成,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问题已解决。

>>3月29日,有市民反映,其报考正阳县2024年公益性岗位需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现咨询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已联系并指导诉求人成功办理,问题已解决。

>>3月3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棠村镇任庄村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新蔡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央行将发行中国极地科学考察金银纪念币一套

---------------

据“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4年4月17日发行中国极地科学考察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四川省-乌兹别克斯坦经贸投资合作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省-乌兹别克斯坦经贸投资合作推介会9日下午在成都举行。来自四川省和乌兹别克斯坦的80家企业共140余人参会。乌兹别克斯坦是四川省在中亚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近年川乌地方交流合作势头猛进,经贸合作持续扩大。2023年川乌贸易额超过3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5倍。乌兹别克斯坦化工产品、陶瓷以及大麦等产品经由四川进入中国市场。

●京滨城际铁路天津机场2号隧道开始盾构掘进

---------------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日,由中铁十四局施工的京滨城际铁路天津机场2号隧道开始盾构掘进,标志着京滨城际铁路向全线贯通又迈出重要一步。京滨城际铁路是“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2022年建成通车,二期工程东丽至滨海新区段正在加速推进。

●2024年“神州春色”全国春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洛阳举行

---------------

9日,2024年“神州春色”全国春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河南洛阳举行。作为“旅游中国 美好生活”全国旅游宣传推广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文化和旅游部新闻中心联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政府共同主办。

●四川社科院马识途研究中心成立

---------------

9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识途研究中心成立,将整合马识途研究各方科研力量,进一步凸显文学所在当代文学研究中的特色定位,并与文学所主管的四川省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相互促进,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四川文学创作与文学研究的影响力,推动四川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成立仪式上聘任了14位专家学者为该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员。该中心计划整理2018年版《马识途文集》之后的单篇散佚文章并结集成册,组织召开马识途作品研讨会,梳理马识途先生与中国当代作家间的交往、交流并出版成书。

【国际】

●法国工商界人士表示将继续投资中国

---------------

中国商务部“投资中国”法国企业圆桌会8日在巴黎举行。与会法国工商界人士充分肯定中国发展前景,表示将继续投资中国。“过去40年,我们每年投资几十亿元人民币。我们希望在中国的投资超过目前水平。”法国电力集团(法电)可再生能源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帕特里克·沙里尼翁说。

●国际马联主席德沃斯当选夏奥协下任主席

---------------

国际马术联合会(简称“国际马联”)主席英格玛·德沃斯9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夏季奥运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会(ASOIF,简称“夏奥协”)第48届全体大会上,被选举为下一任夏奥协主席。德沃斯将在2025年1月1日正式上任,现任主席里奇·比蒂的任期到2024年12月31日截止。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缴获”的伊朗武器

---------------

美国中央司令部9日说,美国政府4日向乌克兰提供了一批“缴获”自伊朗军队的武器。根据中央司令部当天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的声明,此次援乌的武器包括自动步枪、机枪、狙击步枪和反坦克武器,数量超过5000件,另有超过50万发子弹。这些武器足够装备乌军一个使用轻型武器的作战旅。

●韩国举行第22届国会议员选举

---------------

韩国第22届国会议员选举10日举行,各政党候选人将角逐国会300个议席。当地时间早晨6时,选举投票在全国254个选区的14259个投票站同时开启,于当天18时结束。本次选举登记选民约4428万人。各选区结果预计至次日凌晨揭晓。

【速读】

>>10日上午,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西米纳前往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9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静林主持召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业座谈会。会上透露,4月底前实现资源回收企业“反向开票”。

>>10日6时26分,“雪龙”号极地考察破冰船停靠山东青岛,标志着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圆满结束。

>>当地时间9日下午,南非选举法庭作出裁决,该国前总统雅各布·祖马获得了作为新成立的政党“民族之矛”的候选人参加今年全国大选的资格。

>>2023-2024赛季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9日展开首回合的较量。在一场进球大战中,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主场3:3战平英超劲旅曼城。

>>据法国媒体当地时间9日晚报道,法国西部芒什省附近海滩当天有多人在潮水中受困,目前已造成两名老人溺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王朝朝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刘仁忠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