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兴业银行驻马店分行 践行使命担当 让普惠金融惠及千企万户

2024-04-12 12:0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蒋丹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蒋丹阳 通讯员 张琪晗)近年来,兴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的职责使命,积极进取、创新发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取得成效,普惠贷款增长情况良好。至2023年12月底,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563.49万元,较年初增加15205万元,增幅68.01%,增幅远超其它各项贷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年化利率进一步下降,普惠贷款户数增加,信用类贷款占比升高,服务小微企业质效提升明显。

压实帮扶小微企业发展责任,不断创新和完善服务小微企业专属产品体系,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该行在产品支持上充分利用各类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结合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优化信贷产品服务,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扶持力度;在信用贷款支持上,积极开展信用贷款产品创设和推广,充分优化风险评估机制,支持更多普惠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支持;在续贷支持上,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到期贷款以无还本续贷方式给予转贷,有效延长客户资金使用期限,降低客户负担。

坚持“减费让利、惠企利民”方针,做到能免尽免、能担尽担,切实缓解融资贵问题。该行通过各种优惠政策的叠加,切实压降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破解小微企业融资贵现象。在贷款定价上,配置专项贷款规模、风险资产规模,给予FTP转移定价补贴等优惠政策,用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发放,小微企业贷款享受行内最低定价水平。在费用减免上,该行在执行减免小微企业10项收费项目的基础上,主动承担4项小微企业信贷融资过程中需向第三方支付的费用,切实降低企业贷款成本,让利于企。

加大普惠科创资产投放力度,对普惠科创企业实施差异化管理,降低准入门槛。加强技术流运用力度,满足普惠性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通过对企业专利、证书、荣誉等知识产权进行分析,以技术流分析代替传统资金流分析,降低对传统现金流分析的依赖,弱化对专精特新等企业的资金流、抵质押担保等的依赖,更好适应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兴业银行创建技术流授信管控模式,建立技术流评价体系,对于专精特新企业和以数字化平台经济确定集群方案的企业,视同满足授信政策适度合作要求,可直接准入,降低客户准入门槛。

同时,该行依托“万人助万企”“行长进万企”等活动,成立专班工作组、落实分包负责人、建立常态化金融服务专员机制,选聘金融特派员等形式,切实形成常态化分包联络企业服务机制,重点推介满足普惠性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针对性信贷产品,丰富线上融资运用面,深入企业业务场景和经营链条,依托纳税大数据、企业持有票据等,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

责任编辑:蒋丹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