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戏曲

[票友圈]精益求精的靖宇艺术团

2015-06-02 08: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班永威 上周四下午3时,市靖宇艺术团的成员们早早来到市靖宇广场。准备好后,他们开始唱戏。当刘桂琴唱《秦雪梅》中的一个桥段时,在旁边观看的市民纷纷鼓掌叫好。&ldqu

□班永威 

上周四下午3时,市靖宇艺术团的成员们早早来到市靖宇广场。准备好后,他们开始唱戏。当刘桂琴唱《秦雪梅》中的一个桥段时,在旁边观看的市民纷纷鼓掌叫好。“虽然我们团的人年纪都比较大,但唱的戏很受大家欢迎,因为我们在排戏时都严格要求自己。”一位老人告诉笔者。

已经组团8

这位老人正是靖宇艺术团的团长申红玉,她今年69岁,看上去非常年轻。据申红玉介绍,该团于8年前成立,共有18人。该团成员平均年龄55岁,最大的是团长申红玉,最小的23岁。团员中有退休工人、干部,在职教师,个体户等。

早些年,申红玉去北京做生意。平时,她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戏。她想,在北京的河南人多,如果大家能在一起唱戏该多好。于是,申红玉购买了音响等设备,在做生意场所的附近唱起了戏。“后来,人越聚越多,都是老乡,大家在一起可热闹了。”申红玉说。

离开北京后,申红玉回到驻马店,和一些爱唱戏的朋友慢慢聚到一起,一个小团体成立了。

排戏精益求精

唱戏需要音乐。申红玉自己掏钱购买了音响、铜器 、锣等,让大家好好唱戏。申红玉说,为了把戏唱好,她和团员们经常到练江河附近排练。

喜欢唱戏就能加入靖宇艺术团吗?不是这样的。

“我们对进团的人有着严格要求。”申红玉说,“严格,不是要求戏唱得多好,而是必须人品好。 什么是德艺双馨?‘德’排在第一位,‘艺’则是第二位的。如果想学戏,我们可以一起切磋,但人品有问题就不行了 。”

 在申红玉心中,豫剧是很高雅的艺术,而从事这项高雅活动的人,必须有良好的品德。“我们很团结 ,团员之间没有矛盾,假如有什么事情,都是当面说清楚。”申红玉说。

申红玉称,现在观众就是他们的“评委”,观众的眼光是雪亮的,他们听得出来唱得好还是不好。

 “我们一定要精益求精,把戏唱好,留住我们的观众,为百姓送去更多的欢乐。”申红玉说。

票友艺术团体系列报道之一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