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商超

不带钱也能“秒付”超市开刷支付宝

2015-07-20 08: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苏弼坤 文/图 一名消费者体验支付宝付款。 一家超市的营业员展示支付宝付款方式。“不少人肯定遇到过逛超市忘带钱包的情况,也有人遇到过购物后存放零钱不方便的情

□苏弼坤  /

 305125_客户体验支付宝付款.jpg305125_客户体验支付宝付款.jpg

一名消费者体验支付宝付款。

yuanzh150772.jpg 

一家超市的营业员展示支付宝付款方式。

“不少人肯定遇到过逛超市忘带钱包的情况,也有人遇到过购物后存放零钱不方便的情况。现在,这些问题很容易就能解决。超市开启了支付宝付款功能,只要你带着手机,就能实现轻松购物。”昨天,市区一超市电子商务部的负责人孙振华说,支付宝现在已正式进入驻马店线下超市在线支付市场,只要市民带着手机就能实现“秒付”。

3秒轻松完成付款

“用支付宝结账,省去了以前找零钱、刷卡输密码等麻烦的程序,让不少市民感觉非常方便。”孙振华说,他们超市已经在两个月前开启支付宝结账功能,客户买完东西,只需拿出手机,在支付宝平台上点击“付款码”,出现条码和二维码后,让收银员使用专业的“扫码枪”扫一扫,就可以支付了。从用户点击“付款码”到付款成功,一般只需约3秒钟。

收银员王女士说,她工作的超市开启支付宝付账的两个月中,只是在周末购物高峰期的时候,有一些年轻消费者使用支付宝服务,平时用这项功能的并不多。

“在咱们驻马店,到超市购物的多为中老年人。这些人中会使用或者能够接受这种支付方式的很少,使用支付宝付款的几乎都是年轻人。也有不少人觉得这种支付方式不安全,根本就不愿尝试。”孙振华说。

“付款方式的‘线上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我们商家自然要把最快捷、最先进的服务提供给顾客。”孙振华说,除了支付宝结账外,他们超市正在酝酿微信支付。

支付宝付款方式比较安全

“用支付宝付款的流程或许你已经看到了。客户操作的流程是‘进入支付宝’、点击‘付款码’。收银员使用专业‘扫码枪’扫‘付款码’,最后付款成功。其间客户并没有输入支付宝密码,这就是有些客户担心支付宝付款不安全的原因。”该超市电子商务部技术人员说,虽然客户在支付的过程中没有输入支付宝密码,但是在支付过程中“付款码”就是安全保障。普通用户可能并不清楚,“付款码”是由一个类似于网银动态口令的二维码和条形码组成的,它的动态循环周期为一分钟,也就是说客户每点击一次“付款码”就会出现一个不同的码,这个“付款码”在一分钟后会自动更改。所以说支付宝付款方式是比较安全的。

在安全问题方面,孙振华说,如果客户选择支付宝付款,在点击“付款码”后会持续一分钟。从理论上说,如果不法分子抓住这一分钟的空档,在客户手机内植入病毒,是可以在这一分钟内通过对用户手机做手脚,盗取手机用户个人信息以及银行卡存款的。所以,市民如果使用支付宝付款,一定要对手机定期杀毒,防止病毒侵入。

“虽然支付宝支付方式较安全,但也应提高警惕。手机支付的特点就是快捷。手机支付依托智能手机,通过捆绑银行卡实施即时支付,手机逐渐成为不法分子‘入侵’的新目标。”孙振华说,除了经常对手机杀毒、不随便链接免费WIFI外,还建议市民最好慎重绑定信用卡使用快捷支付方式。用户可将每次消费和手机绑定,输入动态密码后支付。支付宝、微信的支付环节理论上比较安全,但是快捷支付将消费者的信用卡绑定后,只需要通过一次输入密码的环节就可完成整个支付过程。所以,建议市民取消快捷支付的绑定方式,并将支付环节绑定手机。每次消费时都需要输入手机动态密码,这样会相对安全。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