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舞蹈

缘起肚皮舞“女汉子”蜕变成“女神”

2015-08-04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刘金霞 文/图提起肚皮舞,人们总会想到动感的音乐,穿着性感、扭动着妖娆身姿的舞娘。在我市,也有这样一名妩媚迷人的肚皮舞舞娘,她叫韩璐。见到韩璐时,笔者怎么也想

 □刘金霞  /

提起肚皮舞,人们总会想到动感的音乐,穿着性感、扭动着妖娆身姿的舞娘。在我市,也有这样一名妩媚迷人的肚皮舞舞娘,她叫韩璐。见到韩璐时,笔者怎么也想不到,面前这名“女神”,以前竟是个“女汉子”。“我那时确实是个假小子,不过现在变得很有女人味了。我喜欢肚皮舞,因为它简单随意,也因为它让我变得更自信。”说完这句话,韩璐哈哈大笑起来。

本期,笔者就带读者了解这名爱跳肚皮舞的女生是如何从“假小子”蜕变成“女神”的。

wangk150820.jpg 

韩璐。

wangk150819.jpg 

与国内一线导师豆豆(右)合影。

wangk150818.jpg 

参加河南首届肚皮舞大赛获亚军。

【“女汉子”归来】

知道问一个女孩的年龄是不礼貌的事,但这是笔者需要收集的素材。韩璐回答这个问题时,笑了笑说:“要保密。我是个年轻人。”

731日上午,和韩璐一起接受笔者采访的韩璐的发小称:“有啥保密的?又不是很大了。现在你练习肚皮舞有女人味了,还记得你从部队回来时的形象吗?就是个‘女汉子’。”

2008年,韩璐从部队转业回来,女兵的“潇洒姿态”在她身上一览无遗。发小只要看到她,对她就是一顿打击。

“回归社会了,总要有所改变。”韩璐称,她从电视上看到跳肚皮舞的女孩都很性感、有女人味。于是,她心动了,开始学习肚皮舞。

“肚皮舞没有芭蕾那样高不可攀,也没有迪斯科那样疯狂放肆,它是一种充满激情和阳光的舞蹈。”韩璐说。2008年下半年,为了让自己变得有女人味,韩璐在市区一家健身房学习肚皮舞。“以前没有接触过肚皮舞,觉得很难。”刚开始学习时,韩璐心生怯意。不过,她暗自下定决心:不管有多难,都要坚持下去。

然而,现实不是韩璐想象的那样艰难,她学习肚皮舞的过程十分顺利。“没有当兵之前,我学过民族舞。可能因为有舞蹈基础,在学肚皮舞的时候,我并不觉得很难,反而觉得很轻松。”韩璐说。

在一起学习肚皮舞的学员很羡慕韩璐,纷纷向她取经。

【遭到家人的强烈反对】

当动感的音乐响起时,韩露跳起了热辣的舞蹈。旋转的高跟鞋、飞转的裙摆,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约一小时后,音乐停了,韩露累得满头大汗。

“你知道吗,我特别喜欢肚皮舞,觉得跳舞不会累,根本不想停下来,每次跳完的时候,能感受到身体的肌肉酸痛才有成就感。”韩璐说。

出于对肚皮舞的热爱,韩璐在健身房学习了近2年的肚皮舞。后来,她开始变得不满足。她觉得,这样锻炼身体还行,如果想进一步提高技艺,还得到外面去看看。于是,韩璐开始在网上搜索各个城市肚皮舞培训的视频。当从网上看到一位全国有名的肚皮舞教练开设肚皮舞班的消息后,她马上打电话咨询。

决定到大城市学习肚皮舞的韩璐一提出这个想法,就遭到家人的强烈反对。韩璐从小就是乖乖女,父母要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从来不违抗。可是这次不管家人怎么说,韩璐执意要外出学习。

韩璐说家人反对她的第一个理由是:有好好的工作不干,出去学什么肚皮舞?在健身房锻炼一下就行了。第二,年龄大了,学习以后没有什么用。第三,出去万一上当受骗怎么办?

后来,韩璐的父母劝说无效,就发动亲戚朋友劝她,但一样没有效果。

201011月,韩璐踏上了去北京学习肚皮舞的旅程。

【痛并快乐着】

到达北京后,韩璐开始系统地跟老师学习肚皮舞。“这和在健身房学习不太一样,训练强度更大。在这个过程中我更加辛苦。”韩璐笑着说,“这是痛并快乐着。”

老师开设的肚皮舞班分为基础班(上午)和表演班(下午)。虽然在健身房跳得不错,但在那里韩璐被分到了基础班。

“在那里,我一天至少要练习5个小时,虽然累,但我还是很快乐。”韩璐称,那时进行强化训练,扭腰、甩发、转圈,有时候练得太久,到晚上头都是晕的。肚皮舞虽然动作优雅、幅度小,但需要控制每一块肌肉以及发力来共同完成。

跳了七八天后,老师发现韩璐极具跳肚皮舞的天分,于是把她从基础班调到表演班。韩璐常常从上午练到下午,有时甚至练到晚上。

“那段时间太辛苦了,不过值得高兴的是我拿到了中华文化促进会颁发的肚皮舞教练证。”韩璐高兴地说。

拿到教练证的韩璐非常兴奋,而老师的决定让她更加坚定从事肚皮舞培训工作的想法。“老师让我留在培训机构,做肚皮舞老师,这是对我莫大的肯定。”韩璐称。

当韩璐把这个想法告诉家人时,家人却说:“回来,必须回来!”家人不容沟通,称:“让你出去学习三四个月就不错了,还想蹬鼻子上脸!如果不回来,就去北京把你绑回来。”

韩璐这次不敢任性了,一声叹息,回了家。“在北京的日子真快乐。我练习肚皮舞累得不行,躺在教室的长凳子上就睡着了,结果被同学拍下睡觉时的丑态。大家在一起天南海北地聊天,那种感觉真好。”韩璐说。

【希望传播肚皮舞文化】

笔者了解到,2013年,韩璐在北京参加了全国肚皮舞大赛,获得了“十佳优秀奖”;2015年,她在郑州参加“东方舞星”肚皮舞文化盛典,获得“ 明星导师”称号。

谈起今年5月参加的比赛,韩璐记忆犹新。当时,参赛人员有1000多人,经过初赛、预赛、复赛,韩璐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

决赛时,韩璐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肚皮舞中的西米,也就是颤抖。“这种舞蹈的方式是纯鼓点,根据鼓点的强弱、快慢来表演,考验的是选手的技巧,舞台效果很好。”韩璐称。

韩璐表演时,听到了来自观众的喊叫声,全场都嗨了。

“也许在人们的印象中,肚皮舞是不高雅的艺术,但事实不是这样的。肚皮舞起源于埃及,是社交性的大众舞蹈。在中东以及埃及,肚皮舞被认为是和生育、生产有关的舞蹈。肚皮舞的动作尤其是腹部动作就是为了让女人们顺利生产做好体力上的准备,肚皮舞的许多腹部动作就是对妇女生产时腹部动律的模仿。练习肚皮舞对身体塑形非常好,而且让人增强自信和气质。”韩璐说。

韩璐现在有自己的舞蹈工作室。“我现在一边学习一边教学。我经常和其他舞者交流学习,以提升自己的水平,未来我还会将我学到的肚皮舞传播给爱它的人。不同的国度,肚皮舞的表现形式不同,有强调腰胯动作的,有倡导静止柔媚的。”韩璐说。

“我爱肚皮舞,希望把肚皮舞文化传播出去。现在如果有时间,我会到北京、广州等大城市跟着国外的老师们学习,这项舞蹈肯定会伴我一生。”韩璐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