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戏曲

京剧《沙家浜》《刘伯温》在我市会展中心上演

2015-11-23 08: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驻马店市“你用电、我用心·中原文化大舞台”又有好戏上演,戏迷朋友又有好戏看了。记者昨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将于今晚和明晚7时30分,在市会展中心演出京剧《沙家浜》和《刘伯温》。这是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的经典剧目,票价仅售5元。戏迷朋友可到市会展中心二楼奥斯卡影城售票处购票,售完为止。

 

戏迷朋友又有好戏看了

京剧《沙家浜》《刘伯温》今明两晚在市会展中心上演

□晚报记者    户向阳

319555_京剧沙家浜演员照片.jpg 

《沙家浜》剧照。

本报讯    驻马店市“你用电、我用心·中原文化大舞台”又有好戏上演,戏迷朋友又有好戏看了。记者昨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将于今晚和明晚730分,在市会展中心演出京剧《沙家浜》和《刘伯温》。这是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的经典剧目,票价仅售5元。戏迷朋友可到市会展中心二楼奥斯卡影城售票处购票,售完为止。

 

“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广受好评

 

“‘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是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旨在依托基层现有文化设施,采取公益性、低票价等措施,普及推广文艺精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驻马店市“你用电、我用心·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启动以来,我市本土优秀剧目《陈蕃》、《李斯做官》先后在市会展中心上演,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很多戏迷争相观看,不少人连续两次观看豫剧《陈蕃》。

112324日,驻马店市“你用电、我用心·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再次推出好戏。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送戏来到驻马店,演出经典剧目——京剧《沙家浜》、《刘伯温》。

 

看看两位主演都是谁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原河南省京剧院)是目前河南省唯一的京剧专业表演团体,拥有众多知名的老艺术家,如许翰英、孙毓敏、刘莲荣、安云武、侯桂先、吴韵芳、李民华、张学敏、闫涤华、李元睦、胡芝梅等。多年来,该中心担负着政治演出活动以及对外文化宣传交流的任务,创作、编排、上演了大量的优秀剧目,《传枪》、《红管家》、《好媳妇》等剧目还被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成戏曲艺术片。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在国家和省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共获奖40余项。该中心曾赴日本、韩国、委内瑞拉、阿根廷、巴西、美国等地进行巡演,受到当地观众和使领馆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并受到文化部的表扬。

据了解,京剧《沙家浜》和《刘伯温》的主演都是邢鹏远和郑凤琴。邢鹏远,2011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15年荣获河南省第十三届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一等奖。郑凤琴,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戏曲演员比赛一等奖,中国戏曲演出大赛红梅奖金奖获得者。在《沙家浜》中,邢鹏远饰郭建光,郑凤琴饰阿庆嫂。在《刘伯温》中,邢鹏远饰刘伯温,郑凤琴饰刘夫人。

想一睹两位演员的风采吗?今晚和明晚730分,市会展中心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