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舞蹈

舞动的快乐

2018-02-08 11: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晚报首席记者 高琳琳 文/图看着女儿渐渐走上更大的舞台,母亲曹阳十分欣慰,几年的努力不但让孩子在舞蹈中找到自信,学会坚持,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快乐。曹阳说,女儿的

□晚报首席记者   高琳琳   /

看着女儿渐渐走上更大的舞台,母亲曹阳十分欣慰,几年的努力不但让孩子在舞蹈中找到自信,学会坚持,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快乐。曹阳说,女儿的梦想就是做一个优秀的舞者,她也一定会陪伴孩子早日实现这个梦想。

yaohf180254.jpg 

李珂昕

家中有个“假小子”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天中山大道北段学府花园见到了曹阳和她的女儿李珂昕。今年9岁的李珂昕是市第二实验小学南区四(2)班的学生,前天刚参加2018河南省少儿流行舞蹈春晚,获得“明日之星”称号。

曹阳说,女儿从小活泼好动,一点儿也没有小女孩安静温柔的样儿。为此,她十分无奈,常常苦口婆心地劝导,可孩子当时答应,事后还是我行我素。

“和天下所有母亲一样,我想把女儿培养成一个性情良好、身体健康、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我也一直在努力学做一个合格的母亲。”曹阳笑着告诉记者,女儿小时候头发剪得短。看她好动的模样,大家还以为她是个男孩子,家里人也都说女儿是个“假小子”。

刚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曹阳带着女儿去接学习架子鼓的大儿子。走到一间舞蹈教室门口,女儿李珂昕停下了脚步,而且眼中露出羡慕的目光。在征求女儿的意见后,曹阳在市青少年俱乐部刘明国际少儿爵士舞学校给女儿报了名,希望她通过跳舞收敛自己的行为。

曹阳说,女儿刚学习舞蹈时,她感到非常困惑。孩子许多动作都做不到位,回了家,老师留的作业完不成。孩子是个急脾气,做不好会哭、会发脾气,还会和她不停地撒娇,央求自己同意她少练习。

很多时候,曹阳都会适时地鼓励:“坚持一下,下次上课老师会表扬你的。”这个方法还真有效,不知不觉中,李珂昕就坚持了下来。

后来,在舞蹈老师的指导下,李珂昕学会了许多动作,还和同学们一起排练小舞蹈,很有成就感。

坚持心中梦想

曹阳告诉记者,学舞蹈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跳舞让女儿锻炼了身体、增强了身体各个部位的协调能力,最重要的是让女儿学会了坚持。

记得一年级下学期的一天,李珂昕咳嗽得厉害,还有些发烧。曹阳心疼女儿,就想给舞蹈班老师请假,但女儿直摇头,说:“妈妈,我没事,能坚持。要是头晕了,我再下来歇着。”就这样,李珂昕认真地上了两个小时的舞蹈课。

还有一次,全家人一起外出游玩,原计划多玩一天,舞蹈课不上了。可第二天,李珂昕还是早早地就起来,认真地对曹阳说:“妈妈,我觉得还是应该回去上舞蹈课,要不我就不是全勤了。”在女儿的带动下,一家人按计划回到市区,李珂昕也按时上了舞蹈课。曹阳和丈夫很欣慰,女儿懂得了取舍。

在学习舞蹈期间,李珂昕经常把舞蹈课上的一切告诉妈妈:今天,老师表扬了我,说我表情特别好;妈妈,今天老师奖励了我,其他同学都很羡慕;妈妈,今天我又练了新动作,我做给你看……女儿把她接触和感受的快乐,在第一时间告知曹阳。

作为母亲,曹阳也开始帮助孩子明辨是非,让孩子学会解决问题,和孩子共享喜悦和烦恼。

学习舞蹈让曹阳和女儿收获了很多。特别是李珂昕,回报了她很多意料之外的喜悦。

李珂昕第一次参加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爵士舞蹈等级考试中心的考级时,曹阳比女儿还紧张。可是李珂昕却安慰她:“妈妈,你看我的。”测试中,李珂昕自信、生动的表情打动了评委老师,受到了表扬,成功通过。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曹阳知道女儿在慢慢懂事,让她感到自豪和开心。

小荷才露尖尖角

虽然学舞蹈时间不长,可李珂昕已经取得了不少成绩。2016年,她参加国际青少年流行舞大赛驻马店赛区少儿组的比赛,获得了金奖;参加市里的少儿流行舞每次都是第一名;多次参加市里举行的文艺演出和比赛,精彩的表演获得了一致好评。

曹阳告诉记者,活泼是爵士舞的基本特性,人们能够从这种舞蹈中体现出舞者所传递的活泼。活泼代表着一种自信,女孩子没有足够的自信,要想跳好爵士舞是比较困难的,而且还会有很大压力。这就要求女孩子在跳舞的时候能够自信,这样在跳舞的过程中就不会有压力,也会更好地投入到舞蹈中。

李珂昕告诉母亲,长大了,她想当一个非常棒的舞者,能上更大的舞台,让别人看到她的舞蹈,从而都喜欢上跳舞。

“在陪女儿学舞蹈的日子里,许许多多的细节是女儿在感动和提醒着我。”曹阳说,培养孩子的过程其实也是做父母的新一轮自我塑造和完善的过程。每一位家长只要愿意停下匆匆的脚步,贴近孩子,都可以用心来感知孩子的成长,学着和孩子一起分享快乐和幸福。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