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招考信息

北航今年计划在京招生273人 北工大新增两专业

2018-05-28 09:12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继清华、北大、北师大等高校率先开启校园开放日、发布2018年招生政策后,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也举行开放日活动,向考生和家长介绍招生政策。 

  继清华、北大、北师大等高校率先开启校园开放日、发布2018年招生政策后,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也举行开放日活动,向考生和家长介绍招生政策。

  北航:学生将有4次选专业机会

  据北航招办主任马进喜介绍,北航今年在京计划招生273人,和去年基本持平。据悉,该校去年在京招生计划273人,其中理科239名,文科34名,加上自主选拔及特殊类型考生,实际在京录取378人。

  今年北航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将自身传统的70个本科招生专业按照学科门类归并为4大类招生专业:2大类工科、1大类文科、1大类理科。

  除了4个大类招生专业,北航还推出4个试点示范类招生专业:高等理工学院将以理科试验班类(高等理工学院)专业招生;医工交叉试验班以工科试验班类(医工交叉试验班)专业招生;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以工科试验班类(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专业招生;中法工程师学院继续以理科试验班类(中法工程师学院)专业招生。

  关于专业选择,北航也有一些特别的安排。根据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感悟,在导师的专业指导下,学生在二年级结束时在专业学院内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此外,如果此后的学习年限内专业兴趣发生了改变,学生仍可进行专业转换。有四次以上的机会选专业:一是高考填报志愿;二是一年级结束时选学院,三是二年级结束时选专业;四是在入学一年半以后,学生可以提出转专业,并且转专业不限次数,每个学期都可以申请转专业。

  此外,北航今年继续实行专业零调剂,如果考生报满志愿,可以百分之百地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

  北工大:机器人工程作为单独专业招生

  上周六北京工业大学也举办了校园开放日。该校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为3250人,其中京外分省计划830人。

  北工大今年在京投放64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文学和法学7个学科门类。值得注意的是,该校今年新增了纳米材料与技术、机器人工程两个专业,均为工科专业。纳米材料与技术在材料类(实验班)进行招生,机器人工程将作为一个单独的专业进行招生。

  今年该校继续推进大类招生,拓展学生专业培养的适应性。在原有的9个大类专业基础上,新增了材料类(实验班)大类。

  此外,该校今年将在机械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交通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类)中开设“双培计划”。“双培计划”对接的都是在北京经济发展、经济结构转型及实现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中急需的专业方向,就业前景良好。部分“双培计划”招生学生将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4所高校的高精尖创新中心接受培养。(记者王俊)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新京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