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市林业局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

2019-05-13 10: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晗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提升工作凝聚力的需要。在创建文明单位上,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每个人都把创建工作当成自己的事,自觉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工作大局,全力以赴投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共同谱写文明创建工作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王朝朝)5月9日,市林业局召开2019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动员会,进一步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提升全局精神文明建设质量,全力打造林业行业品牌。

会议指出,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是展示单位形象、提升人员文明素质、增强单位凝聚力、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取得创建工作的巨大胜利。

会议要求,提高认识,坚定打赢创建活动的决心和信心。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提升单位形象的需要。省级文明单位是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的单位最高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单位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彰显行业品牌的最直接体现。通过创建文明单位可以树立良好的单位形象,有利于提高单位的知名度,增强单位在经济发展中的对外吸引力、竞争力,有效促进单位健康发展。

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提升个人文明素质的需要。自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以来,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树文明单位品牌,展文明城市形象,已在每个人的头脑中刻上了一道印记。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更是引领单位全面发展的一面旗帜。

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提升工作凝聚力的需要。创建文明单位是一个系统工程,以形成共同价值理想、培育主体价值精神、遵守基本道徳规范为基础,进而把队伍素质教育、管理机制、工作环境、发展空间等融为一体。只有通过创建文明单位,才能更好地增强单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的需要。持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委、市政府也出台很多政策措施,而创建文明单位,正是深化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有效抓手。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

突出重点,狠抓各项具体工作落实。省级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不是终身制,而是一项具有深刻内涵和丰富内容的系统工程。因此,创建工作必须举全局之力、集全员之智,各部门形成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

紧紧围绕测评体系逐项推进。严格按照测评体系中的“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建设、服务型单位建设、诚信守法行动、文明风尚、学雷锋志愿服务、保障职工权益、履行社会责任、创建工作机制”10项材料申报标准和“创建氛围、优质服务、内外环境”3项实地考察标准抓好创建工作落实。

对照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抓好具体工作落实。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切实履行好职责,认真细化分解,积极组织实施。凝聚合力,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全员参与、同心同德、齐抓共管的创建局面。该局创建办公室主动做协调沟通,抓好督促检查,有针对性地做好指导,发挥好牵头引领作用。

每个人自觉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在创建文明单位上,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每个人都把创建工作当成自己的事,自觉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工作大局,全力以赴投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共同谱写文明创建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晗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