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从鑫祺线业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5-13 17: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提到减税降费,该公司董事长张义满脸喜色,掰着手指头算了一笔账:2018年,公司营收1300万元,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现行16%税率下降到13%,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公司受益不少,初步预计2019年度增值税可减税50万元。

香樟树下的故事

——从鑫祺线业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网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吕绍轩 王昊

漫步在鑫琪线业林荫长廊上,阳光从香樟树叶的缝隙里倾泻下来,洒满一地,像极了稻田里的谷子。微风吹过的时候,那些斑驳的树影会像夜空中星星的闪烁,仿佛向谁诉说着过去,现在,将来的故事。

河南鑫琪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独资企业,公司位于泌阳县产业集聚区,2007年5月投产至今已风雨历程12年,目前已有5.5万锭纺纱规模的生产线,职工450多人,总资产近2.6亿元,是豫南最大的涤纶缝纫线制线企业,创立了“云梭”名牌,并顺利通过了国家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县域经济实体,尤其是劳动密集型制造业面临着技术低、成本高、利润薄、销售渠道狭窄、融资难等“通病”。“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困难重重,但我们始终坚持制造强国的理念,爬坡过坎,由小变大,由大变强,服务泌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公司董事长张义充满感情地向我们讲述着公司发展历程。“将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扩大至全部制造业领域,更换设备导致资金紧张将得到大幅度的缓解”。今年5月6日,该公司投入1000余万元购买全自动络筒机、倍捻机、并线机等新设备,3道新工序替代5道旧工序,由手工作业到自动化生产,生产效率提高1倍以上,减少车间用工50%,人均工资涨幅25%。

提到减税降费,该公司董事长张义满脸喜色,掰着手指头算了一笔账:2018年,公司营收1300万元,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现行16%税率下降到13%,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公司受益不少,初步预计2019年度增值税可减税50万元。张义说:“省下来的钱全都用在刀刃上,加大职工技能培训”。该公司原机修工人曹恒海,在意大利萨维奥公司北京总部多次培训后,掌握了萨维奥自动络筒机的全套维修技术,自身价值得到提高,工资待遇大幅度提高。

十二年,一个轮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各项优惠政策,香樟树铭记着发生的点点滴滴,也必将见证着县域实体经济的再次飞跃。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