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温暖的夜晚

2019-05-20 10: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湘锋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革命老区确山县竹沟镇,夜深人静,凉风习习,一个让人难忘的故事在这里上演。

□马爱国 舒欣

革命老区确山县竹沟镇,夜深人静,凉风习习,一个让人难忘的故事在这里上演。

5月13日晚9时许,确山农商银行竹沟支行像往常一样灯火通明,营业室内值班员工岳东明等正在打扫卫生。刚刚吃过晚饭的客户经理李莹、张琦轩准备到营业大厅加班整理白天调查的资料,经过自助取款机间的时候,看见外面放着一个行李箱,打开自助取款机间的门一看,只见里面坐着一个背着书包、大约十六七岁的女学生。

天这么晚了,一个女生坐在这里干什么?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李莹和张琦轩感到有些不对,便和蔼地询问她:“你是不是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你家在哪里?我们可以帮助你。”但该女生始终不肯回答,而是面露难色地站起来,提着行李箱朝大街上走去。

看着该女生在夜色茫茫的街道上缓缓独自行走的背影,当过兵且已为人父的李莹不放心。于是,他一边让张琦轩叫来岳东明等人,一边快步追上这名女生。他们像家人一样围在女生身边,问她家在哪儿,劝她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是可以解决的,让她一定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赶快回到家里去……在大家苦口婆心劝导下,这名女生终于说出了她家的住址并表示愿意回家。随后,他们开车把女孩送到了家。下车后,女生深深地向他们鞠了一躬:“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女生的奶奶也连声道谢。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此时已是夜晚10时了,虽然又困又累,但每个人的心里都觉得很踏实、很温暖。

责任编辑:张湘锋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