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扎根基层树表率 立足本职献青春

——记确山押运中队副中队长杨云超

2019-05-28 11: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新形势下押运工作也不断向智能化、效能化方向发展,这就要求押运人员在综合素质方面要适应现代押运工作的需求。业务上,他注重学习成效,把学习贯穿于工作实践中,边学习边思考,边思考边总结,努力做到基本理论深学,本职业务精学,修身知识勤学。

杨云超,武警退伍的老兵,2011年11月参加押运工作。8年来,他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押运员”、“优秀班长”,从一名普通的押运员成长为中队领导。

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自2017年5月担任副中队长以来,他一直高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每天从出车到收车,他都严格落实押运工作的各项制度规定:检查各车组人员着装、仪容仪表,提示车组人员安全警戒等,督促大家严格按照押运操作规程执行押运任务。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时,总是面带微笑,悉心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当客户提出合理化建议时,归队后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中队,及时解决勤务中出现的漏洞和疏忽。

注重学习,提高素质。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新形势下押运工作也不断向智能化、效能化方向发展,这就要求押运人员在综合素质方面要适应现代押运工作的需求。鉴于此,他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思想上,杨云超自觉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做到思想上始终与公司和分公司的决策保持高度一致;业务上,他注重学习成效,把学习贯穿于工作实践中,边学习边思考,边思考边总结,努力做到基本理论深学,本职业务精学,修身知识勤学。

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首先要律己。”在他看来,要求队员执行规章制度仅仅靠学、靠管、靠罚是不够的,表率、带头、说服和解释工作尤为重要。他时刻提醒自己:管理队伍一定要以身作则,做榜样、树旗帜,培养凝聚力、执行力。

以人为本,关爱队友。在中队的日常管理中,杨云超充分发挥信息联络员的作用,使中队随时能关注车组队员的思想动态和家庭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并尽全力帮助解决困难,使队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杨云超说:“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是公司企业文化的核心,让员工与公司共成长、共腾飞是公司的责任。”每当队员有困难,有特殊情况时,他都积极主动地替班,保证工作正常运行,解决队员后顾之忧。

岗位是平凡的,但人生的价值是无限的。杨云超凭借着个人不懈的努力和优异成绩,为公司的发展持续奉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做一名“最美押运人”。

(刘洋)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