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我运动我健康

2019-05-29 10: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喜欢吃肉、喝牛奶、吃水果和甜食,不喜欢吃青菜,更不喜欢运动,认为运动简直就是受罪。在运动期间,我也认识了很多爱运动的同学并成为了好朋友,不但收获了健康,也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快乐!通过我的自身经历,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健康,健康就是:营养均衡,合理运动。

  驻马店实验小学 四(5)班 冯一冯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因为运动让我们有健康的体魄;因为运动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因为运动我们的生活绚丽多彩;因为运动使我成长为一名健康快乐的男孩。

小时候的我,白白胖胖,别人看到都会喜爱地拍拍我,夸我好可爱。潜意识里我认为胖就是可爱,胖就是身体健康。我喜欢吃肉、喝牛奶、吃水果和甜食,不喜欢吃青菜,更不喜欢运动,认为运动简直就是受罪。到了四年级,由于脂肪堆积,营养不均衡,加上不运动,我的身体开始抗议了。因为胖,两条腿磨得红红的,很疼,上楼梯直喘气,抵抗力差,容易感冒。夜里睡觉打鼾,睡眠质量差,影响到了学习。这时我才知道,没有健康的身体是无法好好学习的。不能学习好,又怎么能实现我的理想呢?是时候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了。

妈妈为我制定了营养健康食谱:早上一份青菜,两片牛肉,一杯蒙牛纯牛奶;中午一碗米饭,一份蔬菜,一份肉类食品;晚上一碗粥,一份蔬菜。如果觉得饿,可以吃水果和黄瓜。我自己也动起来,早上跑步半小时,下午放学打球一个小时,晚饭后跳绳或散步半小时。周末约上好朋友去体育场打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或踢足球。假期间,每天游泳两个小时。刚开始运动时,胳膊和腿都是酸疼的,浑身不舒服,好多次想到放弃。可是想有个健康的身体,只有咬牙坚持。慢慢地,运动后会觉得神清气爽,睡眠很好,第二天能精神抖擞地投入到学习中。

就这样坚持到现在,我的身高蹿上来了,体重却下降了,身体也是棒棒的,感冒病毒都被我吓跑啦。在运动期间,我也认识了很多爱运动的同学并成为了好朋友,不但收获了健康,也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快乐!

通过我的自身经历,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健康,健康就是:营养均衡,合理运动。让我们动起来吧!

(小记者证号:193248)

(指导老师:吴稳)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