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2019-06-03 10: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科学分析学校周边车流、人流的趋势与规律,针对中小学校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易发拥堵问题,先后10余次开展公路沿线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加强对学校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查无牌无证、乱停乱放、超员、农用车载人等涉校涉生交通违法行为,并安排专人对校园周边的车辆停放进行统一...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袁志刚)为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治理活动,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金桥派出所紧盯重点路段和重点环节,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持续加大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积极为辖区中小学校筑牢交通安全防线,最大限度确保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宣传先行,营造氛围。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向学生发放形象生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采取课堂讲座的形式,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重点突出中小学生及幼儿的交通安全监管及教育,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良好局面。期间,交巡防大队陆续深入古城中学、八一小学、第十八中学、第十四中学等10余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开展交通安全讲座12次,播放警示教育片8次,摆放展板30余块展板、张贴海报100余张,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2000余份。

排险除患,严格管理。由交巡防大队牵头,主动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组织源头管理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进行重新排查梳理,全面检查安全管理、安全员、安全制度、宣传教育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详细核查校车数量、车号、车型、载人数及驾驶员信息,及时进行更新登记,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督促中小学校、幼儿园落实校园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辖区各乡镇中小学道路两侧学校标识进行巡回排查,及时消除潜在隐患。截至目前,共梳理核查校车12台次,排查发现学校标识缺失问题4处,已全部整改完毕;围绕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延伸增设学校周边交通标志牌3个。

贴心护学,加强管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治理活动,健全完善护学岗运行机制,科学调配执勤警力,采取定岗、定位、定人的方式,加强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路段、路口的动态执勤管控。同时,科学分析学校周边车流、人流的趋势与规律,针对中小学校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易发拥堵问题,先后10余次开展公路沿线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加强对学校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查无牌无证、乱停乱放、超员、农用车载人等涉校涉生交通违法行为,并安排专人对校园周边的车辆停放进行统一管理,及时消除事故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