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投资理财 贵金属

去年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同比大增74%

2019-06-04 1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这些风险下,全球投资者将继续青睐黄金,将黄金作为一种有效的多元化投资标的和系统性风险对冲工具。虽然黄金可能面临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的阻力,但2019年,美元的上涨趋势可能正在失去动力。

   近期,黄金的吸引力持续显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连续第二个月增持黄金,黄金储备从去年12月末的5956万盎司增加至1月末的5994万盎司,增持38万盎司。两个月合计增持黄金量约为70万盎司。

  国际方面,2018年,全球央行官方黄金储备增长了651.5吨,同比增长74%,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

  此外,全球黄金ETF持仓量在过去两个月中增加了6%。来自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2019年1月,全球黄金ETF和类似产品的持仓总量共增加72吨,上升至2513吨,相当于流入31亿美元资金,实现了连续第四个月的净流入。

  黄金钱包首席交易员华阳认为,在经济增速下行时,黄金的价值更加凸显。支撑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包括: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动能放缓,美国经济发展也必将受到影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会随着美国经济增速放缓有所转向;地缘政治风险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全球风险资产波动率加大,投资机构要维持整体投资组合的波动率不变,就要减持风险资产,增持稳定资产。

  世界黄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预计会有更高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比如高企的估值和更高的市场波动,政治和经济不稳定性,保护主义政策可能导致的更高通胀率,等等。在这些风险下,全球投资者将继续青睐黄金,将黄金作为一种有效的多元化投资标的和系统性风险对冲工具。

  虽然黄金可能面临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的阻力,但2019年,美元的上涨趋势可能正在失去动力。该负责人表示,首先,衡量美元相对一揽子主要货币走向的DXY美元指数从2008年低点已经上涨了将近10%。2016年出现过一次类似趋势,而后发生了大幅回调;其次,随着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变得中立,美国利率升高对美元的正面影响将会消退。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