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0日晚报

2019-06-10 17: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10170626620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初八

明天阴天,温度20℃~32℃

◆导读◆

>>我市境内两条省级高速升“G”

>>端午驻马店火车站发送旅客2.3万人

>>驿城区开展“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正阳大地掀起“三夏”抢种高潮

>>前5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增长4.1%

>>河南110个产粮大县获33.9亿元财政奖励

>>北京世园会游客量突破200万人次

>>美航空公司再延长波音737MAX停飞时间

【封面】

●端午期间我市吸金2.55亿元

------------

端午假日期间,我市天气以晴好为主,我市共接待游客92.36万人次,同比增长6.5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10.4%。全市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记者 万华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_20190610170626621

【综合】

●我市境内两条省级高速升“G”

------------

近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全省有1186公里省级高速升级为国家高速。其中,途经我市的S49焦桐高速平顶山至桐柏段、S38新阳高速与S49焦桐高速共线段调整为G0421许广高速。届时,河南省国高网总里程将达到4242公里。

●我市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

------------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文件精神和账户管理改革工作部署,我市自10日起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该项许可的取消,有利于银行机构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和安全的账户金融服务,能够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通讯员 晨生)

【城事】

●端午驻马店火车站发送旅客2.3万人

------------

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群众出行热情高涨。7日~9日,驻马店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3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0.4万人。客流以短途流为主,主要前往武昌、汉口、郑州、洛阳、平顶山等省会和旅游城市。(记者 张丽丽)

●晚报爱心送考活动完美收官

------------

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结束,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天中晚报社“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也完美收官。这是晚报第12年推出这一公益活动,和往年一样,今年近千名考生享受到了一对一免费送考服务,爱心司机的爱心和细心令人感动。爱心司机的付出,获得考生和家长们的感谢。(记者 高琳琳)

●一分钟办好户籍证明

------------

7日上午9时08分,2019年高考语文考试已经开始。正阳县一位高考监考老师急匆匆来到户政大厅,原因是考场一名学生的身份证丢失进不了考场,求助民警办一张户籍证明。1分钟后,民警办好了户籍证明,老师立即赶回考点,学生得以顺利入场考试。(记者 李玉荣) 

●新蔡县一少年溺水殒命

------------

8日上午10时,新蔡县红十字蛟龙水上搜救大队接到110、119指令,称关津大桥河坞大闸东200米附近水域,有一少年溺水。经过搜救队员近28个小时的打捞,该少年于9日下午2时许被打捞上岸,已无生命体征。搜救队员提醒:夏日来临,要教育孩子不要到河里玩耍、游泳,一旦发生溺水,要寻求大人帮助,千万不要下水施救,以免发生意外。(记者 王永良)

【县区】

●驿城区开展“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

近日,驿城区组织22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解放大道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受咨询群众2000多人,现场签约群众200余名,为今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正阳大地掀起“三夏”抢种高潮

------------

8日一大早,在正阳县汝南埠镇陈门村的田野里,犁地、耙地,机器轰鸣,农业机械过后,一垄垄的花生播种完毕。像陈门村一样,正阳178万亩小麦收割完毕,立即掀起抢种高潮。阳光下,田野里到处是农民忙碌的身影。(记者 李玉荣)

●爱心企业关爱老年人

------------

近日,开发区关王庙乡联合爱心企业到关王庙乡敬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送去食用油、面粉、大米、鸡蛋,并捐赠5万元现金作为敬老院老人的健康基金。(通讯员 唐仰会) 

【国内】

●端午节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074.4万人次

---------------

端午节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074.4万人次,同比增加363.6万人次,增长7.7%。6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24.5万人次,比去年端午高峰日增加100.7万人次,创端午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前5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增长4.1%

---------------

海关总署10日发布数据,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2.1万亿元,同比增长4.1%。业内人士认为,在保护主义“逆风”之下,我国外贸“迎风而上”,发展平稳,这是我国坚持扩大开放的结果,也为全球贸易注入了更多确定性。

●河南110个产粮大县获33.9亿元财政奖励

---------------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了解到,为完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缓解产粮大县财政困难,近日河南省财政下达2019年产粮大县奖励资金33.9亿元,鼓励各地持续抓好粮食生产,全省共有110个产粮大县获得奖励。

●北京世园会游客量突破200万人次

---------------

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截至9日晚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世园会自开园以来的入园游客量达到206万人次。端午小长假期间,园区累计接待入园游客近13.8万人次。

●拉林铁路贡多顶隧道贯通

---------------

9日,拉萨至林芝铁路第三长隧、全长13.59公里的林芝市贡多顶隧道实现安全贯通。这是拉林铁路又一座海拔3000米以上隧道贯通,标志着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取得阶段性突破。

●甘肃警方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523人

---------------

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了解到,从2018年1月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以来,甘肃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5523人,破获刑事案件3452起、治安案件920起,2019年1月至5月刑事治安案件同比实现双降。

【国际】

●法举办汉语水平考试留学就业展

---------------

法国第二届汉语水平考试(HSK)留学就业展8日在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开幕,吸引汉语学习者、汉语水平考试考生和家长等1800余人参加。

●乌举办“纳曼干国际投资论坛”

---------------

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国际投资论坛”7日至8日在乌东部城市纳曼干举行。本届论坛以“与纳曼干做生意”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以色列、法国和德国等4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代表参会。

●美航空公司再延长波音737MAX停飞时间

---------------

美国航空公司9日发表声明,宣布将波音737MAX型客机的停飞日期从8月19日延长至9月3日。

●也门荷台达发生地雷爆炸

---------------

也门安全部门8日说,也门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当天发生一起地雷爆炸事件,导致包括政府军一名战地指挥官在内的5名军人死亡。

●比利时列日举办啤酒马拉松赛

---------------

以“像英雄一样奔跑”为主题的啤酒马拉松赛9日在比利时东部名城列日市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的1800多名选手畅享集运动、啤酒、搞怪、音乐、特色美食、旅游以及文化于一体的盛宴。

【速读】

>>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增加61亿美元达31010亿美元。

>>山西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刘伟被开除党籍。

>>北京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戴自更接受审查调查。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局卫生健康监察专员吴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旧金山举行。

>>伦敦东部一住宅楼大火致数十套公寓损毁,无人死亡。

>>印度各地高温酷热难耐,15只猴子疑似中暑死亡。

>>日本AGC公司日前宣布成功研发出一种复合玻璃制造技术,可让玻璃窗“变身”显示器。

【健康养生】

美研究证实:每周骑车半小时少得很多病。保持骑自行车习惯的人,肥胖风险降低39%,高血压风险降低11%,高胆固醇风险降低20%,糖尿病风险降低18%。

【生活窍门】

吃辣后多吃酸味水果。酸味的水果含鞣酸、膳食纤维等,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肠胃蠕动,如苹果、梨、石榴、香蕉,或吃些山楂、葡萄、柚子等。

【开心一刻】

男友说今天在马路边,走过来一女孩,大学生的样子,好像要问路,上来就叫:叔叔……?我三十还没有呢,哪里像大叔?于是我双手一抱拳:嫂嫂,什么事?

【心灵闪点】

人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人生,只有品味了痛苦,才能珍视曾经忽略的快乐。人生是一场孤旅。你就是你,世上只有相似的人,没有完全相同的人。无论是走在人群中,还是只身站在旷野里,你都要承担起只有你才有的一切。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魏甜甜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