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副市长郭渊访谈

2019-06-12 09: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们将围绕保护合理有理、解决问题、为民撑腰,打击无理、维护公平、保持稳定的要求,积极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战役’、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和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信访总量稳中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副市长郭渊。  记者 张朝 摄

记者 高君瑞 见习记者 张书平

“我们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良好环境,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增光添彩!”围绕采取哪些强有力举措,高效闭环抓好公安、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方面工作落实,确保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超半,6月11日,副市长郭渊接受了记者专访。

“一季度,公安、司法、行政、信访等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进取、勇争一流,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超半奠定坚实基础。”郭渊说,“为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生活,公安工作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线,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着力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风险化解攻坚仗、严打犯罪主动仗、社会防控整体仗,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防风险、防隐患显得尤为重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中有哪些问题需要重点来抓、会采取哪些措施?

“我们必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双重防控,加大宣传力度,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郭渊说,“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确保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等10个重点领域示范企业到期达标;抓实抓细‘四大攻坚’行动,开展‘隐患动态清零’行动,确保排查出的各类事故隐患在整改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强化汛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防范工作,严防各类极端天气引发事故;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确保火灾形势稳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信访稳定是群众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撑,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进一步做好这一关注度比较高的民生工作?

“我们将围绕保护合理有理、解决问题、为民撑腰,打击无理、维护公平、保持稳定的要求,积极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战役’、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和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信访总量稳中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郭渊说,“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将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就地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问题解决快;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责任,实行领导包案,切实做到合理诉求不解决不放过、处理意见不落实不放过。”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