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驻马店老区

关爱抗战老兵,我们在路上------

2019-06-24 16:23 来源:泌阳县蛟龙应急救援队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泌阳的抗日老兵、民族的脊梁遍布泌阳县城及各个乡镇农村,这些百岁老人从2016年统计并看望的二十九名,直至目前只剩下六名。这些最大109岁,最小93岁的抗战老兵都是经过近年来众志愿者不辞劳苦,爬山涉水走村串户四处寻访所掌握的信息。

6月23日上午,泌阳关爱抗战老兵团队(蛟龙应急救援队志愿者)一行驱车二百多公里,对全县抗日老兵进行一对一陪伴看望行动。

泌阳的抗日老兵、民族的脊梁遍布泌阳县城及各个乡镇农村,这些百岁老人从2016年统计并看望的二十九名,直至目前只剩下六名。

这些最大109岁,最小93岁的抗战老兵都是经过近年来众志愿者不辞劳苦,爬山涉水走村串户四处寻访所掌握的信息。

109岁的抗战老兵朱德成除了耳朵有点背之外,其他身体方面状况都很好,尤其是记忆力清晰,坐到那里能把战争时期的历史给你讲上一天。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030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034

象河乡上曹村的抗战老兵曹东营93岁高龄,在我们去看望他时,正在家门口的芝麻地里锄草,衣服都被汗水弄湿了。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044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037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040

春水镇后邓村93岁的抗战老兵孙台彬,他眼不花耳不聋。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044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050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047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053

高店镇西齐洼村93岁的抗战老兵李士臣,看到我们到来,非常的高兴,给大家讲抗日战争历史。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058

这位抗战老兵叫苏籍96岁高龄,黄埔军校毕业,现居住泌水镇红星道。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102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100

这位抗战女兵94岁,经常看书看报,在抗日战争中战地卫生员。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105

109岁高龄的抗战老兵朱德成,在生吃菜瓜,见到我们,非常高兴。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150

他高兴得落泪了,和志愿者讲侄子侄媳妇对他孝顺,非常感谢泌阳关爱抗战老兵团队对他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153

八十八年前,敌寇入侵,山河飘摇,家国不保,是他(她)们挺直了民族的脊梁,抛头颅洒热血,誓死捍卫巍巍中华!

面对残酷的战争,这些抗日老兵不怕流血牺牲,在死亡面前毫不畏惧,离开生养地,挥手别家人,弃家投戎生死两茫茫。他(她)也知道生命的可贵,但是国难当头,只有舍小家顾大家,浴血奋战到抗战胜利的最后一刻。

八十八年后的今天,老兵他(她)们都已老去,也经历了太多风霜,对于所经历的磨难和战争创伤带来的伤害,我们会铭记于心 ,心存感激。我们要把这些抗战老兵的光荣继续传扬,让更多人们知道有这么一群百岁老人,他(她)就像一座座活着的历史丰碑,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在那个烽烟四起,战火纷飞的年代 ,是他(她)们用自己的热血铸就和保护了我们的家园,他(她)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抗战老兵”。向他(她)们致敬!

我们是关爱抗战老兵泌阳志愿者团队,寻找、发现、探访、关爱1931年至1945年在抗日战争中,被编入战斗序列或其它军事单位担任战斗的人员,或者从事文职、后勤、情报,医疗工作,并实际参与了包括前线,后方及沦陷区对日伪直接或间接军事行动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