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她和新疆孤女的母女情

2019-06-27 09: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按照他们当地的风俗,决定为王继芳和古丽举行认亲仪式。其他学生看着抱在一起的古丽和王继芳激动地说。不只是王继芳,她的家人也特别喜欢古丽。王继芳笑着说,现在古丽正在和同学老师在回家的列车上,她希望驻马店的这份亲情能让古丽有一个新的开始。

王继芳和古丽。

□全媒体首席记者 高琳琳文/图

“妈妈,一路上有同学照顾我,您不用担心。春节我一定回来和你们一起过年,我还想做您的女儿。”6月24日,王继芳收到女儿发来报平安的信息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个正在回新疆老家的女儿古丽阿依木·艾米肉拉(以下简称古丽)是她现在最大的牵挂。

意外“收获”一个新疆女儿

这声深情的“妈妈”,古丽已经快20年没有叫过了。对于王继芳来说,古丽则是生活意外赐予她的一份礼物。

今年3月23日,131名来自新疆哈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班的学生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安排,来到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交流学习。这群活泼可爱、能歌善舞的新疆学生很快就赢得了学校全体师生的喜欢,尤其是学校餐厅经理王继芳,每次看到这群学生跳民族舞、唱民族歌时,总是笑着加入到他们当中。

然而,王继芳发现,在这群快乐的新疆学生中,有一个女孩儿看起来一直闷闷不乐。当别人跳舞时,她总是低着头坐在角落里,有点伤心和绝望。

王继芳忍不住问了新疆来的带队老师,才知道女孩儿叫古丽,是个孤儿。今年21岁的古丽3岁那年就没有了爸爸妈妈,一直在福利院生活。或许是多年缺少关爱,古丽性格孤僻,看人的眼神总是充满戒备,同学们也大都不喜欢跟她待在一起。

但王继芳和古丽眼神碰撞的一刹那,王继芳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她从古丽充满敌意的眼神里看到了对温暖和友爱的渴望。她决定,要帮助这个孩子重新振作起来,让这个孩子身心健康起来。

一件件漂亮的衣服、一顿顿可口的饭菜、一声声温柔的“孩子”,王继芳从生活起居、一日三餐到心灵抚慰,开始对古丽进行照顾。但是,古丽每次看到她总是低声说一声“您好”,再也没有其他交流。王继芳知道,这是因为古丽很多年没有得到关爱造成的。为了让古丽彻底对自己敞开心扉,王继芳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认古丽为干女儿。

带队老师得知王继芳的想法后,非常感动。按照他们当地的风俗,决定为王继芳和古丽举行认亲仪式。日子就定在他们极为看重的肉孜节——6月5日。

一声“妈妈”拉近母女深情

终于,肉孜节到了。大盘鸡、手抓饭、炸油香、馓子……到处是美食,到处是笑声。在大家期待下,古丽大声地对王继芳喊了一声“妈妈。”

王继芳深情地说:“女儿,你以后有妈妈了、有家了,你不再是孤儿。你要记得,你不比任何人差!”

响亮的掌声和祝贺声中,古丽抱着王继芳哭得泣不成声。

“太开心了,驻马店的老师对我们真得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回到新疆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为促进民族团结、祖国富强贡献力量。”其他学生看着抱在一起的古丽和王继芳激动地说。

也就是从这一刻起,自卑无助的古丽不见了,一个充满青春朝气的年轻女孩儿出现在大家身边。

“以前总听不到这孩子说话,现在是人还没到就听到她的笑声了。”王继芳欣慰地说。

不只是王继芳,她的家人也特别喜欢古丽。认亲仪式举行那天,王继芳的爱人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到场,专门给王继芳交代:“帮我给闺女发个大红包。”

王继芳自己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他们对古丽都很热情。正上高中的儿子开玩笑说:“妈妈,您在促进民族大团结方面立功了。”

家人的关爱让古丽深深地爱上了驻马店这片土地。由于学业未完成,古丽还要继续回到哈密,明年才能毕业。她告诉王继芳,毕业后一定会回到驻马店,在这里扎根,永远与爸爸妈妈、姐姐和弟弟生活在一起。王继芳最近也一直在了解正规收养手续如何办理,希望等明年古丽毕业的时候,正式让她成为家中的一分子。

王继芳笑着说,现在古丽正在和同学老师在回家的列车上,她希望驻马店的这份亲情能让古丽有一个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