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种下亲情树 维汉一家亲 中原妈妈情牵天山女儿

2019-11-29 09: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带队的新疆老师那里了解到,女孩儿叫古丽,是个孤儿,3岁时父母病故,一直在福利院生活,性格孤僻。11月23日,她专程坐飞机赶到哈密,给古丽带去过冬的棉衣和家乡的美食。王继芳告诉记者,她和古丽商定了,明年毕业后,古丽就回到驻马店,在驻马店扎根,与妈妈生活在一起。

□全媒体记者 刘荣亚 刘鹏 高琳琳

本报讯 “妈妈,穿上您买的棉衣,很暖和,很漂亮。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一个好妈妈。春节我一定回家和您一起过年!”

11月28日,接到女儿古丽从新疆哈密打来的电话,王继芳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是一个中原妈妈情系天山女儿的动人故事。

古丽名叫古丽阿依木·艾米肉拉,一个21岁的维吾尔族姑娘。46岁的王继芳是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的一名职工。偶然的机会,让相隔千里的维吾尔族姑娘和汉族妈妈结下了一世情缘。

今年3月23日,131名来自新疆哈密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安排,来到位于驻马店市的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交流学习。这群能歌善舞的学生很快就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在学校餐厅工作的王继芳,每次看到孩子们欢快地跳起民族舞时,就会笑着加入他们。

然而,王继芳发现有个女孩儿总是独自躲在一旁,眼睛里充满了孤独和忧伤。从带队的新疆老师那里了解到,女孩儿叫古丽,是个孤儿,3岁时父母病故,一直在福利院生活,性格孤僻。王继芳的心被女孩的不幸经历深深刺痛。

一件件漂亮的衣服、一顿顿可口的饭菜、一声声温柔的“孩子”……王继芳经常把古丽带到自己家里悉心照料,希望用母爱去融化这个孩子冰封的心。但她明显感受到孩子内心的忧伤并没有消解。

短暂的爱怎能比一生的情?王继芳决定认古丽为女儿,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她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更让新疆带队老师和古丽激动不已。他们决定按照新疆风俗,在重要的节日——肉孜节这一天举行授亲仪式。

6月5日,肉孜节。授亲仪式上,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王继芳深情地对古丽说:“女儿,你以后有妈妈了,有家了!”古丽满含热泪地喊了一声“妈妈”,抱着王继芳泣不成声。

从那一天起,充满青春朝气的古丽出现在大家面前。6月24日,古丽依依不舍地和同学们一起返回了哈密。

相隔千里,可母女的“热线”一直连续不断。天转冷了,王继芳十分挂念女儿。11月23日,她专程坐飞机赶到哈密,给古丽带去过冬的棉衣和家乡的美食。

王继芳告诉记者,她和古丽商定了,明年毕业后,古丽就回到驻马店,在驻马店扎根,与妈妈生活在一起。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