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制止暴力

2019-08-05 09: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希望广大香港市民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事态的严重性,对激进暴力分子坚定说“不”,对企图摧毁“一国两制”、搞乱香港、搞衰香港的势力坚定说“不”,坚决阻止他们祸害香港的行径,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制止暴力。

人民日报评论员

从围攻立法会、香港中联办,到围攻警署、制造爆炸品等暴力武器,香港近期暴力行为不断升级,已令所有关爱香港的人痛心不已。香港当务之急是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制止暴力,尽快恢复社会安定,维护香港良好法治。

一个多月来,香港反对派和激进暴力分子蓄意制造暴力事件,已经完全超出了和平示威的范畴,脱离了诉求轨道、扭曲了事件本身。众所周知,事情起因于修订《逃犯条例》,但特区政府早就宣布暂缓修例,相应的立法工作也随之完全停止。然而,激进暴力分子不但没有止步,还变本加厉。他们围堵香港中联办、污损国徽、围攻警署、殴打警察、污辱国旗,甚至在非法游行集会中喊出“港独”的口号,不仅践踏香港法治,更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种种迹象显示,激进暴力分子根本不是为了反修例诉求,根本就在于搞乱香港、搞衰香港,摧毁“一国两制”。

任何文明和法治社会都不会容忍暴力横行。我们看到,整个事件蔓延过程中,作为社会秩序的守护者,香港警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针对香港社会的和平游行集会,特区警方一直依法批准并提供必要的协助。然而,激进暴力分子以和平游行作掩护,每每突破法治底线,用砖头、铁枝甚至汽油弹攻击警察,使用有毒有害液体、粉末袭击警察,甚至咬断警察手指,其行径之残忍令人发指。他们还煽动仇警情绪,人肉搜索警察家人,恶毒咒骂警察子女。在个人与家庭都饱受身心困扰的情况下,香港警队仍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无惧无畏、忍辱负重,令人敬佩,其专业精神值得香港市民的赞许。

暴力冲击行为已严重威胁香港公众安全,对香港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都造成严重影响。零售业首当其冲受到冲击,一个多月来,营业额大幅下跌。人们忧心的是,如果暴力行为再持续,法治基础、营商环境、社会秩序等香港经济立足的根基势必遭到破坏。从目前态势看,要有效制止暴力,不能仅靠香港警方孤军奋战。香港各界都要充分行动起来,旗帜鲜明反对暴力、抵制暴力。

希望广大香港市民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事态的严重性,对激进暴力分子坚定说“不”,对企图摧毁“一国两制”、搞乱香港、搞衰香港的势力坚定说“不”,坚决阻止他们祸害香港的行径,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制止暴力。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的繁荣稳定,事关700多万香港市民的福祉,事关国家的主权、安全,事关“一国两制”的前途命运。中央政府坚定地支持香港警方、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违法行为,追究暴力犯罪者的刑事责任。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