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一男子月薪10000+却在广场献唱

以自身经历作公益宣传 想让更多人认识不良网贷的危害

2019-08-09 15: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与方景亮交谈了解到,方景亮之前在上蔡县城凤凰公园进行这样的宣传活动,近日才到驻马店世纪广场,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不良网贷的危害,自觉抵制不良网贷,以免给自己带来麻烦和损失。

方景亮在唱歌。

围观的市民。

□全媒体记者 张宁文/图

本报讯 昨日晚,在驻马店世纪广场,一名放声高歌的男子吸引不少纳凉的市民。动听的歌声,让大家听得如痴如醉。这名自称月薪10000+,献唱是为了进行公益宣传的男子,到底有什么隐情?

广场献唱作公益宣传

这名男子引起市民的关注,不只是他动听的歌声,还有一块立在男子身边的易拉宝宣传海报,上面写着:方景亮,家住正阳县汝南埠镇岳城村方庄,月薪10000+,在上蔡县金星世纪广场就职。由于3年前经营广告生意和牙刷生意惨败,无奈将个人车辆低价转让,并从6家网络平台贷款12万元用于还账。不料难以偿还巨额高息,目前连本带息已经还了10万元,还有8万元没有还清。最终导致妻子离婚,自己带着一个8岁的儿子度日,生活陷入困境。提醒人们远离网贷,合理理财,谨慎消费。

在唱歌现场,一些市民看完方景亮的简介后议论纷纷。家住市健康街西段70多岁的孙大伯义愤填膺地说:“我儿子的遭遇与方先生几乎一模一样。他为了做生意从网络贷款平台贷了10万元,没想到利息太高,连本带息还了12万元,还欠3万元没有还清。方先生提醒大家远离不良网贷,是一种正能量宣传,值得肯定和支持。”

然而,围观者中也有不同的声音。前来纳凉的李先生说:“方先生月薪10000+,还不够还网贷?这分明是在博取大家的同情,骗取大家的信任和爱心,目的很明确,就是在骗捐。不然他不会把收款二维码印在易拉宝上。”

对于李先生的质疑,方景亮解释:“二维码是我个人的微信名片,是为了方便大家了解我的经历,绝非是为了骗取大家的爱心进行募捐。不然,我也不会把自己的真实情况公布出来。”

让更多人远离不良网贷

记者与方景亮交谈了解到,方景亮之前在上蔡县城凤凰公园进行这样的宣传活动,近日才到驻马店世纪广场,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不良网贷的危害,自觉抵制不良网贷,以免给自己带来麻烦和损失。

方景亮深恶痛绝地告诉记者:“除了还有8万多元网贷没有还清外,不良网贷平台的客服每个月还给我的父母打电话催债,搞得全家人心惶惶,已经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对此,我已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

为什么要用唱歌这种方式进行公益宣传?方景亮说:“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唱歌,曾经是一名业余歌手,在深圳、东莞、广州等城市生活了近20年,经常参加一些商业演出活动。3年前,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我回到家乡创业,没想到掉进了不良网贷的陷阱,真是难以面对家人。歌声最能打动人心。我用唱歌的方式进行公益宣传,目的就是号召更多的人一起抵制不良网贷。”

现场,一名音乐方面的专业人士这样评价方景亮:“他的歌声独具风韵,扣人心扉,很有感染力……”

为了核实方景亮公布的个人资料,记者联系上他所就职的单位——上蔡县金星世纪广场。这家单位的总经理闫贝告诉记者:“方景亮憨厚老实,为人和气,工作执行力强,现在公司担任企划部经理,月薪10000多元,他对外宣传的资料均真实。在做抵制不良网贷公益宣传活动前,他征求了公司的意见,这是传递正能量的活动,大家都很支持他。希望更多的人了解了方景亮的处境后,帮他一把,让他能早日摆脱困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