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老酒馆》戏太好 陈宝国破了十年酒戒也要演

2019-08-27 08:18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幕前演员心得:   陈宝国欣赏仗义重情义的北方爷们   陈宝国为饰演“陈怀海”这个角色破了十年的酒戒,高度评价这个角色的陈宝国总结说,这是个仗义重情义的北方爷们,演好他需下番工夫,“其实这个角色的种子,不是开机的那一天才撒在我的创作里,而是很早就已经进入”。

从《中餐厅》的财物总监变成《老酒馆》的内掌柜,秦海璐有啥变化呢?昨日她在北京谈起新作品透露,自己这次是为剧中“老少爷们”解决后顾之忧的人,首次与她合作的陈宝国直说“特别好”。

酒馆掌柜“陈怀海”是全剧的核心,出演者陈宝国并不是第一次跟高满堂合作,但收到剧本时还是激动了,他昨天透露为了这部戏破了酒戒,“戒了十年,没办法,戏好,没办法,就得喝”。

幕后主创分享:

其实是源于高满堂父辈的故事

电视剧《老酒馆》将于8月26日起登陆北京卫视和广东卫视,该剧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李洲共同写就,刘江执导,讲述了闯关东来东北的小人物陈怀海(陈宝国 饰)历经磨难以后,来到日本殖民统治下的大连,开老酒馆谋生计,并通过老酒馆结交抗日志士,与殖民者斗争的故事。

昨天剧集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高满堂透露他家从爷爷辈开始“闯关东”到了大连,“居住在大连的兴隆街,我父亲就在这儿开了酒馆”。他认为回顾历史会让人更珍视未来。导演刘江就透露十几年前跟高满堂合作过一次,没想到再合作等了这么久,2017年看过高满堂创作的剧本一下子被击中,“酒馆虽小,却浓缩了百态乾坤。我看到了悬疑,看到了浪漫,看到了人生百味,看到了民族大义,看到了一个多层结构的充满创作空间的新挑战”。没等完整剧本出来,他就催着高满堂跟自己签约。刘江感叹这是高满堂“压箱底”的作品,自己实在不想错过。

有过不少成功经验的刘江,为了拍好这部年代剧,秉承现实主义创作理念,又不断求新求变,为创作注入新的活力:“年代剧容易产生很强的戏剧性,都市剧离大众生活比较近,太戏剧化可能大家不信了,但是年代剧有着更戏剧性的创作空间,戏剧性是能够吸引观众的一个法宝。”

据悉,为了还原历史风貌,剧中的好汉街高度复刻了高满堂记忆中的兴隆街,在各种细节处展现了这一历史时期大连独特的城市风貌。除了熙来攘往的闹市街景,剧中还有一段发生在丛林中的复仇情节,为了最大限度地还原细节真实,刘江率剧组扎在原始森林中足足待了20多天。

幕前演员心得:

陈宝国欣赏仗义重情义的北方爷们

陈宝国为饰演“陈怀海”这个角色破了十年的酒戒,高度评价这个角色的陈宝国总结说,这是个仗义重情义的北方爷们,演好他需下番工夫,“其实这个角色的种子,不是开机的那一天才撒在我的创作里,而是很早就已经进入”。

在《老酒馆》的构想初期,陈宝国就与高满堂共同探讨了许多关于人物原型的经历和故事,这让陈怀海这一形象在他心里变得真实立体起来。与以往角色相比,陈宝国觉得这次体会更深,“陈怀海是父亲,是兄弟,是丈夫,我到了现在这个年纪,对于他经历的所有,都有了更加真实的感触”。也正因感同身受,让一向以不怒自威以硬汉形象深入人心的陈宝国在剧中流露出更多铁汉柔情的敏感细腻,很多戏到深处热泪不止,在他看来:“把对人物更真切的感受归还给角色本身,这就是表演的神奇之处。”据悉陈宝国在剧中有一场独白大戏,让看着监视器的刘江都泪流不止。

如果酒馆中陈怀海是外掌柜,要周旋于各色酒客之间,那谷三妹就是内掌柜,大小事务都得安排妥当。最近凭着《中餐厅3》话题不断的秦海璐出演此角,她昨说自己的出现解决了酒馆一帮爷们的后顾之忧,“我觉得我真正的意义是替他们扫地、做饭、洗衣服。”身为东北姑娘的秦海璐还说高满堂编剧的台词很亲切,“好像回到家乡的感觉,说了很多是方言的词,我觉得特带劲。” 虽然戏里被秦海璐“狂追”,第一次跟秦海璐合作的陈宝国就说两人合作起来(感受)特别好。

(记者 陈慧)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