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玻利维亚野火难控 总统改口称愿意接受国际援助

2019-08-27 08:2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些人认定,莫拉莱斯推行的农村发展政策“助长”林火隐患,缘由是农民烧林开荒时常引起火灾。亚马孙雨林是全球最大雨林,超过60%的面积位于巴西境内,其余部分位于秘鲁、玻利维亚等多个南美洲国家。巴西境内亚马孙雨林同样发生严重火灾。

玻利维亚境内草原和亚马孙雨林火灾持续肆虐,总统埃沃·莫拉莱斯改口,说愿意接受国际援助。

莫拉莱斯25日视察受灾地区时告诉媒体记者,欢迎国际组织、国际人士和外国领导人向玻利维亚提供援助。他已经指示国防部和外交部设法协助灭火。

玻利维亚东南部与巴西、巴拉圭接壤的热带草原以及北部亚马孙热带雨林正遭遇火灾。路透社报道,阿根廷、巴拉圭、秘鲁、智利和西班牙愿意提供援助,莫拉莱斯政府起初不愿接受,说可以依靠自身力量控制火势。

自22日以来,玻利维亚动用一架由波音-747型客机改造的超大型灭火飞机以及多架小型直升机和飞机协助灭火,出动2000名消防队员。只是,过火面积现已翻倍。多名政府官员说,受灾面积至少100万公顷。

电视画面显示,火焰和浓烟吞噬多座村落,草原和散布着棕榈树的农田呈现一片片焦黑,大火沿着山坡不断蔓延。

玻利维亚两个月后举行总统选举。莫拉莱斯暂停竞选活动已有一周,专心灭火救灾。多名政治对手指责莫拉莱斯应对灾情不力。一些人认定,莫拉莱斯推行的农村发展政策“助长”林火隐患,缘由是农民烧林开荒时常引起火灾。

亚马孙雨林是全球最大雨林,超过60%的面积位于巴西境内,其余部分位于秘鲁、玻利维亚等多个南美洲国家。亚马孙雨林旱季是每年4月至10月,火灾常发是自然现象。

巴西境内亚马孙雨林同样发生严重火灾。路透社报道,今年火灾次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按照亚马孙环境研究所的说法,今年没有出现持续严重干燥天气,火灾多因人为活动导致。(王逸君)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