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30多位老人和他们的一双“儿女”

2019-09-02 09: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陈远志

泌阳县铜山湖水库旁一处幽静的院子里,杨树挺拔,雨后阵阵清风吹来,令人凉爽和愉快,30多位老人有的聚在一起聊天、有的守着棋盘“厮杀”、有的围在一起过足戏瘾……日前,在陶媛媛和陶壮壮姐弟俩创办的泌阳县崇学养老度假中心,一幕温馨的画面让笔者感觉温暖。

海员回乡办起敬老院

陶媛媛、陶壮壮姐弟俩从小生活在农村,当看到不少孤寡老人生活困难、缺少足够的照顾时,他们想创办一家养老中心,让老年人有幸福稳定的生活。

在梦想的支撑下,2016年,毕业于青岛船员学院驾驶专业的陶壮壮,放弃了当海员高薪工作,毅然回乡和姐姐陶媛媛在紧邻县城的十里庙村开办了一家养老院。由于该村紧靠公路,环境嘈杂,并且院内面积狭小,去年他们又把养老院搬到铜山湖水库内部幽静宽敞的崇学山庄酒店客房部院内。

“现在这里的房租加上装修,就已经花去100多万元,大部分都是贷款和借的。为了这个事业,我把一切都押上了。”在崇学养老度假中心,陶壮壮笑着对笔者说。

入住老人真幸福

从一日三餐到康复训练,从休闲娱乐到精心照料,入住的老人享受着一流的服务,过着幸福的生活。

家住县城的老人张书娟患有精神分裂症,以前在家子女轮流照顾,经常无理取闹,弄得一家人不得安生。得知崇学养老度假中心的优质服务后,家人把她送到了该中心。经过一个星期的精心照料和情绪安抚后,张书娟的精神得到了根本好转。后来,张书娟家人又把她患有脑梗后遗症无法自理的老伴送了过来,也得到了很好的治疗。现在两位老人逢人就说,是崇学养老度假中心给了他们人生第二次春天。

采访中笔者看到,陶媛媛、陶壮壮姐弟俩用爱心、热心、细心、诚心为社会办了一件大好事,让老人聚在一起有说有笑、下棋健身、晒太阳、拉家常,生活得开开心心。

再苦再累也值得

每天早上6时,姐弟俩和护工就开始帮助老人穿衣起床,之后给老人喂饭;晚上,姐弟俩帮助老人按时吃药,每隔两个小时查一次房,提醒老人上厕所和处理其他突发事件。

春水镇棉麻厂退休职工谢兴四是位孤寡老人,性格怪僻,患有高血压10多年,把养老院当成了家。在养老院期间,他发生过两次脑梗。前不久,谢兴四又脑梗发作,被姐弟俩第一时间送到医院治疗,并在医院照顾他好多天。出院后,谢兴四生活不能自理,如果按照护理收费标准,他的退休金根本不够用,于是姐弟俩减免了他每月2000元的生活费。

“我们的目标就是一定要把养老度假中心的工作做好、做下去,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姐弟俩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