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信阳光山老人喜过109岁生日 习惯早睡早起每餐能喝三两酒

2019-09-03 15:4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得知王秀珍老人准备过109岁生日,7月18日当天,当地政府、民政部门、企业界等带来了观五枚桃、空心挂面、羽绒服等在脱贫攻坚中的特色农产品“光山十宝”,众人齐声为老人唱《生日歌》,前来为王秀珍庆祝109岁生日。

□策划: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执行: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通讯员盛鹏文图

“谢谢你们来看我,我的身体还不错。”昨日,在信阳市光山县白雀园镇陈集村,见有人看望,王秀珍拄着拐杖热情地招呼客人。此前的7月18日,王秀珍迎来了自己109岁生日。

109岁老人过生日

昨日,记者来到了易地搬迁安置点王秀珍家。虽然已是109岁高龄,老人精神头很好,就是耳朵有点背(如图),需要大声说话才能听得见。提及老人刚刚度过109岁的生日,老人的儿子陈式训告诉记者,当天亲朋好友、乡里乡亲都来给母亲过生日,母亲很高兴。

得知王秀珍老人准备过109岁生日,7月18日当天,当地政府、民政部门、企业界等带来了观五枚桃、空心挂面、羽绒服等在脱贫攻坚中的特色农产品“光山十宝”,众人齐声为老人唱《生日歌》,前来为王秀珍庆祝109岁生日。当天的王秀珍穿着红色生日服装,她捏捏红包、尝尝蛋糕、端起刚倒的一杯酒一饮而尽,还说“高兴高兴”,引得阵阵满堂掌声。

王秀珍的外孙赵应为是一位中学教师,当天一大早为姥姥祝寿时,特地买了10斤白酒和一箱饮料。赵应为说,最近几年每月至少看望姥姥一次,每次带10斤酒。

王秀珍现在与73岁的儿子、30多岁的孙子一起生活,住的是易地搬迁安置房,是这里18家安置户之一。她的二女儿陈式秀今年75岁,已退休。她说,王秀珍一生生育5个子女,因为家贫和缺医少药仅有3人成家,目前四世同堂10多人。早年知道王秀珍会喝酒,但因家庭贫穷,只有到过节时才能看到她喝几盅。自从开展精准扶贫以来,王秀珍家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两不愁三保障”好政策。

老人儿子陈式训告诉记者,老人的日常生活非常有规律,习惯早睡早起,饮食也清淡,每餐喝三两左右的当地自酿白酒,她不仅在吃午饭、晚饭时喝,半晌也要喝一口,每天能喝半斤,每次喝酒时喜欢吃麻花和脆皮蛋卷。老人待人非常和蔼,遇事也不慌张,每天乐呵呵的,这就是老人的长寿秘诀。

全县百岁老人26人

“我们这里长寿的老人很多,完全要得益于这儿的好环境。孩子在大城市,我去住了一段不习惯就回来了,还是我们这里空气好。”采访中,当地一名老人说道。据统计,2018年底,光山县百岁以上老人26人,90~99岁老人2395人,长寿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近日,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现场公布了51个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成功地区,光山县是信阳唯一,河南3个上榜县之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光山县植被覆盖率高达88.4%,连续3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以上,上半年获得全省第一,“光山蓝”享誉中原。该县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1553个/立方厘米,居民区和自然景区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达到空气清新等级4级,全县空气平均负氧离子浓度大大高于“中国天然氧吧”标准,是人们生活、休闲、旅游、养生的最佳目的地。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