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楼市快递

半年销售破千亿 “三十而立”世茂延续高增长

2019-09-05 11: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酒店业务方面,世茂喜达与俪盈集团签约马来西亚文冬生态城世御酒店及御榕庄酒店,持续发力全球酒店市场。世茂物业焕新升级为“世茂服务”,实现从“对物管理”升级为“对人服务”,构建起生活服务智慧蓝海生态。

8月27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以下简称“世茂”)在香港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这家刚刚“三十而立”的房地产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呈现大幅上涨,经营效益持续优化。在回款金额大幅上升、负债率保持在较低水平、资金储备充沛的情况下,该公司货值储备充沛,多元化战略正在快速发力,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对酒店、物业进行分拆上市。

从各项财务指标来看,世茂仍然保持快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世茂营业收入565.6亿元,同比增加32.9%,其中物业销售收入为532.4亿元,同比增长30.9%。平均入账销售价格15713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3.3%。利润方面,上半年世茂实现毛利润170.2亿元,同比增长28.9%,归属母公司核心净利润53.1亿元,同比增长20.6%,每股盈利1.552元,同比上升22.5%。上半年毛利润率和归属母公司核心净利润率分别为30.1%和13.7%。

从销售来看,上半年世茂签约额达1003.4亿元,同比2018年大幅上涨38.7%,增速显著高于典型头部房企平均值。6月30日,克而瑞地产研究发布《2019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世茂以稳健上升的销售业绩,分别位列全口径金额及权益金额榜第12位,权益后签约额排名第11位,完成全年2100亿签约目标的47.8%。该公司表示,2019年下半年可出售总面积约为1673万平方米。全年总可售货值超4000亿元,预计去化率在53%以上,有信心超额达成年度既定2100亿元的销售目标。

在拿地方面,上半年世茂获取土地60块,土地总价约788亿元,新增权益前货值约2500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增货值为1700亿元。下半年可售货值中,80%位于具备较高经济发展水平及旺盛需求的一二线和强三四线城市。截至2019年6月30日,世茂房地产在全国101个城市拥有301个项目,总土地储备面积为6407万平方米,权益前土储货值超10500亿元。平均土地成本则为每平方米5446元,相对低廉的土地成本为日后利润率的提高提供了有效保证。值得注意的是,世茂紧跟国家级战略方向进行区域深耕,参与了京津冀、长三角、长江中下游、海峡西岸、珠三角、成渝、山东半岛等“核心城市群”的发展建设。其中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储货值已达2600亿元。

今年来,各级监管机构对房地产金融监管力度明显提升,收紧信号密集,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如何保障资金链的安全已成为重中之重。数据显示,世茂净负债率为59.6%,连续第8年将净负债率控制在60%以下。从偿债能力看,目前世茂短期借款为320.6亿元,仅占总借款的28%。截至6月底,现金比率达1.6倍。上半年,该公司通过多维度考核和管控加速回款,实现回款额813亿元,较去年同期提升47.8%,回款率81%,较去年同期提升5个百分点。从融资方面来看,上半年世茂融资成本控制在5.6%左右,较2018年全年5.8%下降0.2%,维持在行业较低水平,财务管理优势凸显。5月,世茂建设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可发行132亿公司债券;上半年获20亿美元债额度,发行利率分别为6.125%、5.6%,均为同期较低水平。

在自主化经营的发展逻辑下,世茂多元业务增速亮眼。半年报显示,世茂酒店、商业、物业及其他收入总计33.3亿元,同比上升75.3%,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对酒店、物业进行分拆上市,进一步开拓多元业务并举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在酒店业务方面,世茂喜达与俪盈集团签约马来西亚文冬生态城世御酒店及御榕庄酒店,持续发力全球酒店市场。此外,世茂喜达酒店集团发布旗下新产品线——凡象ETHOS,着眼中国千禧一代旅行者,跨界如李宁等中国民族企业,打造中高端生活方式酒店品牌。世茂物业焕新升级为“世茂服务”,实现从“对物管理”升级为“对人服务”,构建起生活服务智慧蓝海生态。未来,世茂服务还将依托商汤科技、云知声等战略合作伙伴,让人工智能、语音识别等高科技与生活场景结合,为世茂业主与用户带来品质生活与智慧服务升级体验。在快速发展多元业务的同时,世茂还积极把握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窗口,前瞻性布局高科技、文化、医疗、教育、养老等新产业、新模式,未来将助力集团可持续、有质量稳健增长。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