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新农村

上蔡县东洪镇:“四个结合”破难题

2019-09-05 16: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镇布置宣传长廊6处、宣传文化墙26块,设置读书阅报橱窗32个,并将这些载体运用到精神文明、社会治安、信访稳定、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宣传活动,提高全民思想觉悟,促使人们遵纪守法、向上向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以合作社为龙头,芦笋产业方兴未艾。

近年来,上蔡县东洪镇党委、镇政府切实树立“五大发展”新理念,统筹兼顾,着力破解三农难题,不断增强发展活力。

把脱贫攻坚同三农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该镇统筹抓好三农产业发展,为产业扶贫提供有利条件和物质基础。先后实施了22个村的畅通工程130多公里,受益群众7.2万人。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项目,对12个村原有的“村村通”路进行修缮,总长18.5公里。围绕产业发展问题,镇主要领导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多次组织全镇28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外出考察项目,精心实施了光伏发电、特种树栽培,集体经济、葡萄园扩大提升等项目。

把现代农业发展同生态林建设结合起来。该镇统筹规划,精心实施8000多亩低洼田改造,使之成为高标准科技示范田。全镇28个行政村每村创建一个500~800亩的高产示范田,用于新良种的示范和推广。对镇内16公里的绿色廊道、280个标准林网、6000亩的精品工程全面进行达标升级建设。实施围村绿化系统工程,每村建成围村林100亩,同时大力开发林下经济,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重效应。大力开展农业技术宣传推广。镇党委、镇政府整合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镇科协、新型农民技术员等技术力量,每年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大宣传活动4次,加强科技攻关,解决技术难题60多个。通过各方面努力,不断加强粮食主产区建设,小麦产量连年递增,在全县保持先进位次。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种植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化。目前,玉米种植面积减少,经济作物面积增加,全镇调整面积2.8万亩以上。

把大气污染防治同地面卫生保洁结合起来。为全面优化发展环境,该镇采取一系列措施,对防治大气污染和人居环境改善常抓不懈,做到空中、地面同步治理。定期排查空气污染源情况,重点防治砂石扬尘、黄标车尾气排放以及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采取依法治理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做到经常化、制度化。不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镇每村配备7~10人保洁员队伍,实行统一管理。完善保洁设施,洒水车、垃圾清运车、清扫保洁车等一应俱全。做到扬尘天天防、地面天天扫、垃圾天天清。2019年以来,镇党委、镇政府开展专项环保工作调研7次,会议研判12次,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扫除活动8次。加强坑塘治理。全镇统一购买铁丝网栅栏240多捆,发放到各村,用于围护坑塘,防止白色垃圾等污染水面。坚持“蓝天卫士”值班制度,保证经常有人监控,发现火情及时报告、迅速扑灭。

将乡风文明建设同依法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和战略要求,研究制订了具体方案,狠抓落实。一是完善设施强化阵地。全面打造了20个村的文化广场,为各村的农村书屋充实了书籍、刊物、光盘等宣教材料。二是活跃载体,提高功能。全镇布置宣传长廊6处、宣传文化墙26块,设置读书阅报橱窗32个,并将这些载体运用到精神文明、社会治安、信访稳定、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宣传活动,提高全民思想觉悟,促使人们遵纪守法、向上向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认真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对各村文化活动场所,配齐文艺活动设备和健身器材,引导群众跳广场舞、唱红色歌曲、参加健身活动等,处处展示当代农民新风采。

(夏怀庆 文/图)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