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葡萄酒如何卖“醉”赚钱?且看张裕解百纳广东推介会

2019-09-06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米其林大厨对张裕解百纳的品质给予了极高的好评。除此之外,在2019年“全球畅销葡萄酒品牌盲品赛”上,张裕解百纳以优异的成绩入选TOP5之列,新加坡《联合早报》将张裕解百纳评选为“亚洲红葡萄酒品牌TOP1”。

中新网8月30日电 日前,第九代张裕解百纳广东推介会于白天鹅宾馆举行,数十位来自广东各地的顶尖大酒商相聚于此,与张裕解百纳相约,一起品酒畅叙,共话酒业未来商机。

昔结缘广东百年 今携大商攀新峰

对于老广来说,张裕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品牌。会上,知名葡萄酒专家陈庄向嘉宾介绍了张裕与广东的深厚情缘。据陈庄老师介绍,“中国葡萄酒之父”——张裕公司的创始人张弼士先生,就是广东梅州人。至少在1936年,张裕解百纳就已经进入了广州和汕头的市场。

新中国成立之后,张裕解百纳从“广交会”走出国门,广州便是张裕解百纳出海挣钱,为国争光的先锋。

广东,向来以敢为天下先勇立时代潮头。广东GDP连续30年蝉联全国第一,其中酒类消费已迅速扩容至近600亿,是名副其实的全国第一酒水消费强省。此次全面升级的第九代张裕解百纳,身携“全球畅销葡萄酒品牌盲品赛Top5”、“亚洲红葡萄酒品牌Top1”等荣耀强势登陆广东,希望与广东酒水行业的群英携手,抓住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大风口。

米其林珍馐配美酒,举杯赏味解百纳

所谓“食在广州”国人皆知,广州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其中白天鹅宾馆三家中餐厅全部上榜米其林广州指南,是广州传奇的美食胜地。本次晚宴就由米其林厨师团队亲自掌勺,尽展粤菜“清中带鲜,淡中求美”的独到特色。白鹅潭畔,珠江夜景绮丽非凡,来宾们一边聆听优雅的竖琴、小提琴优美演奏,一边品味张裕解百纳与米其林珍馐的完美搭配,由此更深入、更全面地领略这款中国佳酿的过人魅力。

据主厨介绍,晚宴制作的菜式,其食材均经过严格甄选,力求带来更地道、更完美的粤式餐饮体验,而张裕解百纳搭配粤菜非常适宜。以菜式伊比利亚黑毛猪叉烧为例,“伊比利亚黑毛猪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猪肉,我们采用广式烧腊的方法,并以玫瑰海盐现场烧制,使得叉烧润而不柴,嚼有余韵。而大师级张裕解百纳带有独特的烟熏、雪松及黑色水果的香气,跟这道菜相得益彰,这款干红能很好地解腻提鲜,是一款非常棒的酒。”米其林大厨对张裕解百纳的品质给予了极高的好评。

抓住葡萄酒增长风口,“大商+爆品”商机无限

随着中国酒水市场的日渐成熟,头部酒企已基本完成了全国的布局,酒水经销商想在市场上“浑水摸鱼”已几无生路,必须“站好队伍”才能谋得更好的发展。陈庄表示,“要论当下市场最赚钱的白酒品牌,大家的共识肯定是茅台。那在葡萄酒领域,张裕解百纳一定是经销商最赚钱的葡萄酒品牌。”

2018年开始,国内进口葡萄酒行业遭遇了一场倒春寒,而2019年数据下滑还在延续。但中国市场短期不乐观,未来不悲观,要对国产葡萄酒怀有信心。《糖烟酒周刊》创始人、华糖云商总经理杜建明指出,这个阶段是国产葡萄酒充分挤水分的过程,同时也是国产葡萄酒从“逐量”到“求质”的一个理性转变。

广东省酒业协会会长彭洪指出,广东市场目前品牌集中的趋势越来越强,无论是白酒、啤酒还是葡萄酒,都将诞生顶尖品牌,大商更应该向这些品牌靠拢。因此对于大商来说,强强联合才能释放出他们更大的潜力,所以选择大品牌合作是趋势,张裕解百纳无疑是葡萄酒市场一个重要的选择。

面对市场未来的各种不确定性,《糖烟酒周刊》首席产业研究专家王传才提出了中国葡萄酒市场进入“双核”时代的观点。他认为,双核时代有以下三个表现。一是国内葡萄酒生产企业以国内基地建设+国外基地建设的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布局酒庄;二是全球各地葡萄品种+多样化葡萄酒产品酿造的多元化格局;三是消费分级凸显,入门级葡萄酒与结构化葡萄酒品牌并存,层级分明的酒庄酒与高度标准化的大单品共生。而张裕将成为双核时代的“超级样本”,张裕解百纳则承担起“符号化”的超级功能,未来甚至有望成为中国第一个销售额破50亿的大单品。

张裕葡萄酒广东省公司总经理吴粤汕针对广东市场的张裕解百纳落地执行方案做了进一步说明,张裕将与大商充分合作,在金银牌团购联盟商体系建设上发力,以消费者为中心,携手经销商一起赚大钱。他还提出了BBC生态系统,通过TO B经销商、TO B联盟商和TO C消费者端,三体合一,为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为什么选择张裕解百纳最赚钱?张裕股份公司总经理孙健对此总结:首先有销量,截至今年2月,张裕解百纳累计卖了5.32亿瓶。2018年3月1号到2019年2月28号,更是卖了3206万瓶,未来5年年销量将达到5000万瓶,是中国葡萄酒第一大单品;第二有品质,解百纳采用中国自主培育的品种蛇龙珠酿造。经过一个世纪的自然杂交和人工培育、改良,蛇龙珠已和烟台的风土融为一体,赋予张裕解百纳独特的“中国口味”,香气浓郁是其典型特征。研究发现,蛇龙珠中含有的萜烯类化合物多达26种,这是构成葡萄酒香气的重要成分,而赤霞珠、品丽珠、梅洛,分别只含有17种、15种和16种该类化合物。除此之外,在2019年“全球畅销葡萄酒品牌盲品赛”上,张裕解百纳以优异的成绩入选TOP5之列,新加坡《联合早报》将张裕解百纳评选为“亚洲红葡萄酒品牌TOP1”。第三毛利高,第九代张裕解百纳作为全新的产品,市场投入力度更大,今年投入就达到5.1亿元,将给经销商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

孙健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张裕解百纳的发展举措。在未来,张裕解百纳将坚持与经销商达成“四个共识”: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而非骚扰战;共建费用资金池;共担风险;共建团队。同时还向经销商承诺“三个坚持”:一要坚持地盘论,一定要给经销商固定的地方;二要坚持牌照制度,不要过度分销;三要坚持把架构管好,把价格管控好。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